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蕃茄起司雞排

蕃茄起司雞排


雞排蠻常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這是某星期天的晚餐,賣相也算是蠻漂亮吧?

材料:
雞排    2 片
蕃茄    3 顆
洋蔥    1 顆
乾蔥    1 瓣
起司片   2 片


蕃茄起司雞排 - 材料  蕃茄起司雞排 - 蕃茄塊 & 洋蔥粒  蕃茄起司雞排 - 煎雞排  蕃茄起司雞排 - 煎好的雞排  蕃茄起司雞排 - 炒乾蔥末

蕃茄起司雞排 - 炒洋蔥  蕃茄起司雞排 - 煮蕃茄醬  蕃茄起司雞排 - 蕃茄醬  蕃茄起司雞排 - 把雞排回鍋到蕃茄醬裡  蕃茄起司雞排 - 放上起司片



做法:
1. 雞排洗淨抹乾,鍋裡下少許橄欖油,然後把雞排以皮朝下的方式先烹煎至雞皮變得金黃香脆,再翻面續煎至雞肉微帶焦香,起鍋備用。
2. 把乾蔥切成細末,放進原鍋炒香後,再添進已切成小粒的洋蔥。
3. 待洋蔥炒軟變半透明狀,添進已切塊的蕃茄。
4. 邊煮蕃茄邊至鍋鏟輕壓,至蕃茄變成泥醬狀 (此時可盛起 2/3 的蕃茄醬汁,冷凍後留給其他菜式使用)。
5. 把雞排回鍋,放到蕃茄醬中稍微燴煮約 3-5 分鐘 (若蕃茄醬煮太乾可酌添一些開水續煮)。
6. 把起司片放到雞排上,待起司融化後便可起鍋盛盤。


小撇步:
1. 蕃茄醬可以一次煮多點,既容易掌握份量,也方便日後使用。
2. 若是配搭白飯或筆尖麵,醬汁的份量要多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