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台北] 金峰魯肉飯

金峰魯肉飯 - 早餐




在台北的早上,常是隨意翻看手機上的 Google Map,看看有哪家早餐對胃口,這天我們選中的是《金峰魯肉飯》。

此店在台北算是大人氣的一家,我的朋友都說總是要排隊才吃得著,不過這天我們很幸運的一進店便有位子,便馬上坐下點餐了。

餐單只有幾道主食如滷肉飯、焢肉飯、肉羹麵 / 米粉…… 小菜選擇不多,就只有焢肉、滷蛋、筍乾、青菜、油豆腐,倒是湯類選擇繁多,計有肉羹、鼎邊趖、苦瓜排骨、人參雞、蛤蜊雞、豬肚湯、鳳梨苦瓜雞、排骨酥和頭髓湯 (就是豬腦湯),可惜的是就算我很愛喝湯,一大早起來就灌碗人參雞或是頭髓湯都太補了,還是專心吃早餐吧。


金峰魯肉飯 - 筍乾     金峰魯肉飯 - 焢肉     金峰魯肉飯 - 油豆腐     金峰魯肉飯 - 滷肉飯


我們點了小碗的滷肉飯,再配上焢肉、油豆腐、筍乾,兩人分嚐仍覺豐盛,這樣才不過一百一十塊而已!

巴掌大小的碗裡盛著七分滿的白飯,澆上了以三層肉切絲後慢熬過的滷肉,驟看覺得滷汁有點偏少,才心想店家小器,一拌卻又發現能剛好的包裹著每顆米粒,滷汁也比想像中清爽,吃完後不會黏嘴巴。《金峰》的滷肉說是添了中藥秘方一併煮,所以透著一股莫明的香氣,由於添了香菇絲,又多了一重菌香,只是香菇絲飽吸滷汁鹽份後變得極鹹,是個小缺憾。

焢肉皮腴脂軟,只是瘦肉部份有點乾柴;筍乾滷得蠻入味的,油豆腐倒是普普通通。

吃飽後,也不是覺得此家不好吃,就只是眾人說得太神,讓我覺得有點落差罷了。說到底,台北滷肉飯店家當中,我現在最愛的還是香滿園




金峰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 10 號 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