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試吃] DiVino Patio

DiVino Patio - 烤香腸伴煮白豆



這天美女公關 C 請我和 素顏天使 到新店《DiVino Patio》試吃,吃的還是我喜愛的家庭風義大利菜。美女相邀再加美食當前,自是卻之不恭,欣然赴會去也。

《DiVino Patio》有著挑高的天花,配以紅磚牆、木家具,透著和暖的家庭氛圍,就如在朋友家吃飯似的。


DiVino Patio - 午間自助沙拉吧 DiVino Patio - 隨便拿的前菜 & 起司 DiVino Patio - 店內 DiVino Patio - 麵包袋 DiVino Patio - 午間自助前菜吧


《DiVino Patio》午間時份提供半自助餐,前菜與沙拉吃到飽才 $118,我偷偷的看過,選擇也蠻多的,包括湯品、各式起司、沙拉、燻鮭和火腿香腸的,不怕無處下著會吃不飽。若是再添一份麵食或主菜,也只需多付三、四十塊而已,無怪乎開張不久,便已生意滔滔。

麵包是放在紙袋裡奉客的,內有義式麵包棒 & 櫻桃蕃茄佛卡夏麵包。我已被自家烘焙的天然酵母麵包寵壞了,大多時候都覺得外間的麵包不如家裡的,所以有關麵包的感想就省下了。

DiVino Patio - 炸鑲橄欖       DiVino Patio - 義式烤千層茄子       DiVino Patio - 炸鑲橄欖


第一道前菜是炸鑲橄欖 (Deep Fried Olives with Meat and Vegetables (Olive Ascolane),我本不太喜歡吃橄欖的,怕漬得過鹹又怕那獨特的氣息 (奇怪的是我很愛橄欖油),不過這炸鑲橄欖卻又蠻合我意,香脆的炸衣與帶點油香的絞肉饀蓋過了橄欖的味道,讓我一口一顆的不知不覺連吃了好幾顆。

不過我更愛義式千層烤茄子 (Eggplant "Parmigiana"),蕃茄醬汁、起司、茄子加起來根本就是無敵組合呀!而且我本來就很愛吃茄子。我也喜歡碟畔那一抹青醬,讓濃重的起司烤茄子吃來帶上點點清香。


DiVino Patio - 烤香腸伴煮白豆       DiVino Patio - 馬鈴薯泥       DiVino Patio - 義式香烤乳豬五花肉


兩道主菜都是燒烤的豬肉菜式,或許是店內設有旋轉烤爐的關係?先來的是烤香腸伴煮白豆 & 馬鈴薯泥 (Skewer of Spit roasted Sausages with Cannellini beans and mashed potato),烤至外皮焦香帶脆的香腸,內饀沒絞得太細,仍留有顆粒感,一口咬下去時油脂四濺,愛大口吃肉的人必會愛上此味。香腸裡混雜的香料與蕃茄煮白頭的酸香又適度解了脂油的膩感,這一道的平衡感著實抓得不錯。

另一道是義式香烤乳豬五花肉 (Spit Roasted Italian Piglet "Porchetta Style" served with roasted rosemary potatoes and Artichokes "Alla Guidea"),取幾個月大的小豬,去骨後抹上香料慢慢烤香,皮雖不脆,但帶點黏稠感,配上細緻腴美的嫩肉,仍是美味的。


DiVino Patio - 迷你冰淇淋脆筒 DiVino Patio - 麗克塔起司脆卷 DiVino Patio - 卡布奇諾 DiVino Patio - 蘭姆酒漬芭芭蛋糕 DiVino Patio - 椰子冰淇淋


在吃甜點前,先來一個迷你冰淇淋脆筒 (這個也是午間半自助餐的附贈甜點)。義式冰淇淋 (Gelato) 雖不是店家自製,但採用的《i-Scream》也是好貨色,我所吃的香草籽口味冰淇淋柔滑香甜兼備。

甜點也是二道,分別是麗克塔起司脆卷 (Sicilian Cannoli with ricotta cheese, sugar and espresso coffee sauce) 與 蘭姆酒漬芭芭蛋糕伴椰子冰淇淋 (Neapolitan Baba with pineapple coulis and coconut gelato)。輕薄香脆的外皮裡塞滿了淡淡乳香的麗克塔起司,點睛處是那顆開心果仁,於舌上瞬間瀰漫的果仁香讓略嫌平淡的甜點走到另一層次。

坊間的芭芭蛋糕常常酒漬過久,變得爛爛的還添上酒澀味,此處的則漬得剛好,仍保留微 Q 的質感,進口是香甜醉人的蘭姆酒香,配上清甜的椰子冰淇淋,是一道很適合盛夏的甜點。

末了,來一杯卡布奇諾,店裡用的是義大利三大咖啡品牌之一的《Lavazza》,水準自是有的。

此處的午間半自助餐真的蠻吸引 (重點是我現在吃不多,應該 $118 就可搞定),下回有機會要抓個朋友來陪我試試看。




DiVino Patio- Ristorante Bar Pizzeria
地址:灣仔港灣道28號灣景中心Brim 28 11號舖
電話:2877 355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