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情人的飽嗝 (1) - 四三二一排骨

四三二一排骨



某星期天,又在為便當菜而煩惱,突然惱中浮現《情人的飽嗝:草莓圖騰的美味餐桌》裡的四三二一排骨,就決定做這一道!


材料 (Le Creuset 20 cm 圓鍋):
一字排骨     1 kg
八珍濃釀生抽  100 ml
八珍陳醋     75 ml
冰糖        50 g
米酒        25 ml


四三二一排骨 - 一字排       四三二一排骨 - 調味料       四三二一排骨 - 把排骨放到調味料中燜煮


做法:
1. 排骨洗淨抹乾,備用。龜毛一點的人可先把排骨汆燙一下再用。
2. 把排骨放進鍋裡,再倒進調味料同煮,煮開後轉小火續煮約四十五分鐘,待醬汁轉稠便可。


小撇步:
1. 也許是濃釀醬油味道太鹹,吃起來覺得有點小鹹,反而酸味不夠重,或許下回把「醬四、醋三」調過來變成「醋四、醬三」。
2. Le Creuset 的保水功能太好,若如草莓圖騰所示蓋鍋煮的話,那醬汁一百年都不會收乾,所以就不蓋鍋煮了。
3. 煮好後,排骨內的油脂會被逼出,若是想拿那個醬汁拌飯拌麵,撇油的功夫省不得。


碎碎唸:
這道菜實在太誘人,盛盤後我馬上急不及待的捏了兩件排骨來吃。為了健康著想,還是少煮這一道為妙。

1 則留言:

  1. glad u r feeling better again :)

    I think adding a "5" (125ml water) will balance it out perfectly. The same theory is used in 江獻珠's receipe for chicken. Works great for me each time :)



    版主回覆:(08/23/2012 02:16:23 PM)


    雖然還沒完全康復,卻比之前好多了,謝謝妳的關心。 ^_^

    我沒加水已很難收汁,加水不適合我喇。 :P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