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台北] 炭燒羊肉爐 @ 羊雞城

羊雞城 - 羊肉爐




這天晚上和 T 說好了吃過晚飯後要到他的新居參觀一下,天氣仍涼,我們三人又都正好愛吃羊肉,所以就選在附近的《羊雞城》吃羊肉爐。

這家店雖有店面,座位卻都設在行人道上,頗有露天攤販風味。賣的以羊肉爐和刈菜雞二道為主,所以就命名為《羊雞城》。店家的生意不錯,七時便快客滿了,幸好仍能佔到位子。

此店供應的菜式只有十道,分別是藥燉土產羊肉 (就是羊肉爐喇)、香菇刈菜土雞、蒜油麵線、生炒脆筍、麻油川七、香菇炒蘆筍、香腸炒大蒜、生炒龍鬚芽、清蒸活沙蝦 & 生燙透抽。菜式都拍了照片作成燈箱掛起來,抬頭看著就可以點菜了。要留意的是菜單上沒寫價錢,加上坊間傳言店家又愛催客人點大份的,預算有點緊的朋友要小心點。

我們只得三人,就只點了一份羊肉爐、辣炒脆筍和 蒜油麵線,吃到後來加點了兩盤 高麗菜 & 茼蒿 放到湯裡煮。


羊雞城 - 蒜油麵線       羊雞城 - 羊肉爐       羊雞城 - 炒脆筍


只見店家捧來一個碩大深容的狗母鍋 (為什麼這種陶鍋會叫作「狗母鍋」?),內裡是七份滿的湯,用那大木杓一撈,就可以看到湯裡的帶皮羊肉了。待得鍋裡的湯一滾,羊肉湯的香氣就散漫於空氣間,就算本來不太餓,聞著也覺得饞。

《羊雞城》的羊肉爐,據說沒加一滴水,店家先用麻油薑母把羊肉炒過,再添上藥材與米酒細熬而成。帶皮羊肉都切得蠻大塊的,皮是 Q 腴中帶點爽勁,肉則軟嫩之餘保留了些嚼勁,帶骨的肉更兼髓香,雖然單吃已是很美味,但沾著店家特調的腐乳醬就更上一層樓。

鍋內的羊肉湯久煮後漸漸浮起一層油,此時掉些蔬菜進去煮,就能把那些油脂吸掉,沾上羊脂的高麗菜吃來特別甜美。這羊肉湯濃郁甘美,滿滿的羊肉鮮香,卻又溫潤不濁,雖然有放中藥一併煮,但藥香並不明顯,即使怕藥湯的人也應該可以接受,喝完後滿身都暖洋洋的。

生炒脆筍有放辣椒,也似放了些豆瓣醬,所以這脆脆嫩嫩的竹筍,吃起來是微辣的。我們仨都愛吃筍,但平常在家裡懶得處理,所以在外吃飯就會盡量點。

蒜油麵線是我要點的,只因我實在太愛吃台灣的麵線了,每看到都忍不住要點來吃吃看。雖然只是簡簡單單的蒜粒麻油拌麵線,但要作到麵線 Q 軟爽滑,香而不膩卻是一點都不容易,此店卻作得很好,甚至讓我覺得有點小驚艷。

鍋裡的羊肉份量真的很多,我們很努力才把它吃光光,末了再多灌一碗羊肉湯,真是超滿足的。

買單是 NTD 1200 左右 (我們還點了些飲料),雖然網路上不少人罵這家店貴得過份,可是我覺得這價錢應該算是還好吧?還是因為我以香港的物價來衡量才有這偏差呢?



羊雞城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 367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可惜我旁邊的先生對麵綫非常抗拒。

    版主回覆:(08/28/2012 11:43:32 AM)


    那他對日本素麵的觀感呢?有時我買不到麵線,就會吃日本素麵。

    回覆刪除
  2. 他大概不愛比較軟綿的口感。
    而我自己,因為祖籍福建,每年生日都要吃麵綫,所以對這個有一定的情感。

    版主回覆:(08/30/2012 06:43:40 AM)


    若是這樣,不煮太軟試試看?我吃過幾種麵線是爽滑而不是綿軟的。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