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台北] 雙連肉粥

雙連肉粥 - 肉粥




《米朗琪》喝過令人回味的水洗野薑花精品咖啡後,肚內竟仍覺得有點小空虛,看看時間還夠,就再吃一攤才回去退房間換飯店吧!

我踏著輕快的步履從中山北路二段轉入民生西路,再往雙連街 1 巷走去,沿途微風綠蔭,短短十來分鐘的散步讓人覺得神清氣爽,愜意極了,也正好為等會的第二頓早餐作準備。

此次的目標是去年想吃但撲空的《雙連肉粥》,今回終於得償滋味。

攤前的位置剛巧空著,愛看食桌操作的我自然二話不說就居坐不讓了。看著鍋裡微滾的肉粥,嗅著油鍋飄來的香氣,饒是今早已吃過一整份的可頌早餐,還是覺得餓了。


雙連肉粥 - 紅燒肉       雙連肉粥 - 油鍋上的炸物       雙連肉粥 - 炸豆腐與炸旗魚


台灣的肉粥攤販,除了肉粥外還會賣些炸物,在《雙連肉粥》就可選豆腐、魷魚、旗魚、天婦羅 (港燦註:台灣的「天婦羅」是魚漿製品,不是炸蝦 XD)、紅燒肉,還有生炸魷魚 (這是「生炸」,那「炸魷魚」是否乾貨水發還原再炸?),雖然每道看起來都很吸引,可是魷魚吃多怕胃痛,也捨不得讓魚漿類製品塞飽,就請老闆娘替我來半份紅燒肉,再添上炸豆腐與炸旗魚

《雙連肉粥》據說是用生米以大火煮開,直至米心爆開為止,淡白微濁的湯頭下依稀可見蚵仔、肉羹、油蔥酥的身影,味道偏淡卻清爽,感覺和潮州粥有點像。

紅燒肉的紅亮外皮吃來酥酥脆脆,內裡的五花肉肥多瘦少,香而不膩,精肉處也細嫩,只是我覺得《葉家肉粥》&《周記肉粥》的紅燒肉更出色。不過《雙連肉粥》還有炸旗魚,金黃酥鬆的炸衣下是細嫩鮮美的魚肉,很久沒吃到那麼美味的炸魚塊,才二十塊台幣!在香港的話,二十塊港幣都吃不到啊!

炸豆腐用的是板豆腐,不嫩滑卻綿細,而且豆香濃厚。

早上的主食,我還是愛喝粥多於啃麵包,說到底,我體內的仍是個「東方胃」。



雙連肉粥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 1 巷巷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