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台北] 麻醬紅油抄手 @ 老虎醬溫州大餛飩

虎醬溫州大餛飩 - 麻醬紅油抄手




我在新光三越逛太晚,不經意的錯過了晚飯時間,連接找了幾家店都已近打烊、不再接待新客人。我餓著肚子繞了幾圈後,終在南京東路與林森北路的交界處看到仍舊燈火通明的《老虎醬溫州大餛飩》

時間雖晚,但店內仍有三三兩兩的客人。此店既名《溫洲大餛飩》,招牌食品當然就是餛飩吧,另有些麵食及小菜可選。我看到有菜單麻醬紅油抄手,芝麻香、辣椒辛均是我所好,不用考慮就選了他,然後看鄰桌的豬頭皮、豬耳朵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也就多拿了一盤。


虎醬溫州大餛飩 - 豬頭皮 & 豬耳朵       虎醬溫州大餛飩 - 店門       虎醬溫州大餛飩 - 麻醬紅油抄手


豬頭皮 & 豬耳朵滷得軟硬恰好,剛好是帶點膠質的黏勁卻又不費牙力,鹹淡亦適中,若此時可來一杯啤酒就更完美了。

麻醬紅油抄手果然不愧「溫州大餛飩」之名,每一顆都碩大得很,一顆可分三口吃,若是一口吞下的話一定會噎到。這餛飩稱得上是皮薄料豐,滑溜的餛飩皮裹著切得細碎的青菜與醇嫩的豬肉饀,單吃餛飩不沾醬也美味。麻醬是濃得有點糊糊的,香氣逼人,倒是紅油不怎麼辣,即使我狂加店子自稱「辛辣無比 酌量食用」老虎醬也無補於事。

幸有這家晚打烊的勤勉小店,我才不致餓倒在仍帶春寒的台北街頭。



老虎醬溫州大餛飩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 58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