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台北] 可頌早餐 @ 米朗琪咖啡館

米朗琪咖啡館 - 可頌早餐




一個女生的孤身小旅行,轉眼間又來到尾聲,待得吃完早餐,就得換飯店和 N 會合去。

平日生活繁忙,難得好好的吃早餐,但在旅途上,我大多早起,正好可以享受一頓豐盛而悠閒的早餐。

起床梳洗後,我翻了翻手上的資料,在這附近一大早便營業的咖啡館,好像只有以鬆餅馳名的《米朗琪咖啡館》

才早上八點,《米朗琪》便已差不多滿店了,幸好仍有位子,不需等候。光看店門還想像不到內裡空間那麼大,不過由於桌組排放頗擠,很容易就可偷聽到鄰桌的對話。由於客人太多,所以店方把用餐時間限定為 1.5 小時,以吃早餐來說也已綽綽有餘了。



米朗琪咖啡館 - 門前 米朗琪咖啡館 - 可頌早餐 米朗琪咖啡館 - 很仔細的咖啡單子 米朗琪咖啡館 - 弄成三明治 米朗琪咖啡館 - 精品咖啡: 伊索比亞水洗野薑花


最著名的鬆餅得在九點半後才開始供應,不過反正我不愛甜食,所以對我來說也沒差。早餐共有四款選擇,分別是可頌早餐 (可頌、生菜蛋沙拉、培根)、勒斯普特早餐 (韓式芝麻麵包、生菜沙拉、酪奶、綜合水果)、龐多米早餐 (香腸、馬鈴薯沙拉、脆皮吐司、小起司)、格拉夏早餐 (英式炒蛋、培根里肌、厚片吐司),飲料則是從咖啡、紅茶、奶茶、麥片、牛奶、果汁中六選一。我選了可頌早餐,只因可頌、蛋沙拉、培根都是我的愛吃之物,而由於我想用餐後單點他們的精品咖啡,所以飲料就選橙汁了。

《米朗琪》的可頌雖然普普,培根也煎得不夠酥脆,不過他們的蛋沙拉真是一絕,即使雞蛋都被搗碎拌過了,仍能吃得到蛋白的細嫩與蛋黃的濃醇,不好的蛋沙拉吃起來會覺得很易膩,可是眼前這一球吃完後只覺得意猶未盡。雖然這早餐有附上榛果巧克力醬讓我抹麵包,但我還是較愛把蛋沙拉 & 培根都夾進去,把他弄成三明治

我飽餐後細閱《米朗琪》彷若報紙的餐單,咖啡的選擇還真多,而且每款都描述得很仔細,對非咖啡通的我而言,幫助很大。最後我從近廿款的咖啡中,挑了贏得 2011 年美國優良食品大賽的「伊索匹亞 Kemgin 水洗野薑花 (極少豆)」咖啡。據店家所述,這咖啡的獨特之處在於以人工挑選混合兩種不同海跋的咖啡豆,以創造柔順而細緻的口感。這咖啡香氣清幽,第一口有明顯的果酸,但愈喝愈順口,回甘漸漸顯現,每一口咖啡都展現了不同的風味,層次感十分的強,讓不愛偏酸咖啡的我也覺得非常驚喜。

《米朗琪》的鬆餅我沒吃到 (也沒打算要吃),但我覺單為咖啡而來也值得呢。




米朗琪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16 巷 23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好好吃喔....上次只吃了鬆餅,下次要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