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鏡中之月 -- Dinner @ Mirror Restaurant

Mirror -- 煎乳鴿伴雙色醬汁 (紅酒鴿肉醬汁、黑松露奶油醬汁)



一波三折都不足以形容這頓飯 -- 先是改了兩次期,折騰一番後連共膳者也換掉了!若不是那陣子《Mirror》炙手可熱,我很有可能把訂好的位子取消掉便算了。

先要多謝 CH 不嫌我在最後關頭才找上她作頂替飯腳,我雖然也習慣獨個兒吃飯,但佳餚良夜總是與重要的人同享較快樂。

晚餐可選五道菜 或 六道菜,所差者只是主菜選魚或選肉,還是貪心的全點了,而我們這種饞嘴鬼當然就是選六道菜!

晚間的麵包比日間的多上一款培根麵包,不過還是比較愛吃麥香濃重的黑麥包。

餐前小吃是 香蒜西洋菜醬汁嫩蛙腿!我由於小時被殺蛙的血腥場面嚇過,從此以後都不大敢吃蛙腿,偶而勉為其難的吃了,也因恐懼感作祟而食不知味,但這一道真的極其美味!讓我第一次打從心底覺得蛙腿是美食!蛙腿肉不甚大顆,當不上「櫻桃」反而像一粒胖胖白白的蒜子。廚子的火候功夫掌握得極好,蛙腿肉質極為細嫩,而且也許因為鮮宰的緣故 (據說此間所用的蛙腿全是大廚每天到市場買活蛙回來現宰的),鮮甜得無可比擬。蒜頭去芯後煮了六遍,辛嗆去盡後只餘香甜,配以清鮮的西洋菜作成醬汁,綠白相映甚為悅目,略帶野趣的味道亦與田雞腿甚為搭配。

湯品是南瓜湯,香甜是必然的,更得我心的是這南瓜湯不似尋常的稠厚,不會讓食客喝個湯便已飽了八分,更可喜的是質感極為幼滑,不知廚子過濾了多少回方有此效。

菜單上的前菜本是蟄蝦伴太陽蛋 & 魚子醬,不過侍者告知這天蟄蝦缺貨,取而代之的是嫩煎帆立貝伴大蝦醬汁。輕煎至半熟的帆立貝仍帶溏心,本就鮮美,綴那以大蝦熬煮而成的極香濃醬汁,就變得鮮甜無匹。醬汁中還有雜有兩塊蝦頭肉,軟糯香濃的蝦膏其味只能以「銷魂」名之。

原定的魚類菜色是 煎海鱸伴甜椒醬汁,不過侍者說由於是日店方買到了品質很不錯的比貝魚,所以可以添點錢換成 比目魚伴魚子醬、香檳醬汁,我們理所當然的選了後者。比目魚上放著一整排的魚子醬,視覺效果十足。比目魚非常的有彈性,魚肉味道頗重,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帶腥,可是我卻把這味道歸入「鮮」。魚子醬的微鹹潮香讓比目魚的鮮味更凸出,清爽的香檳醬汁 & 雞油菌 與 比目魚 的配合度也高,但我最愛的還是墊在魚肉下的煮大蔥,極清極甜,也能把那略重的魚味變得更順口。

肉品是主廚的拿手好戲 烤乳鴿伴雙色醬汁。帶焦微脆的鴿皮下是粉紅色的嫩肉,胸肉的濃郁與腿肉的嫩滑是各有所長。畫龍點睛是那雙色醬汁 -- 紅酒鴿骨醬汁 & 黑松露奶油醬汁,前者豐郁甘潤,後者芳香膩滑,神奇的是兩款個性強烈的醬汁竟能非常和諧的共處一碟,混著吃的美味更是以幾何級數上升!我忍不住向侍者追加了醬汁,和以那薯香滿滿的薯泥吃得乾乾淨淨。

甜點是榛子千層酥,果仁香不太厚重卻有一種溫和堅定的存在感,而那酥皮即使在我們與主廚聊了二十分鐘後仍能保持酥脆。

沒想到還有伴咖啡的小甜點 -- 黑巧克力塔!濃醇的巧克力甘苦中帶著輕澀,薄而脆的奶油塔皮鬆化香酥,是餐後咖啡的良伴。

若說中國菜的精髓在於火工,那法國料理無疑就是醬汁了,主廚也把這一點發揮得淋漓盡致。兼以食材美、火工佳,再加上甚為相宜的價錢,《Mirror》絕對是我想吃法國料理時的解饞好去處,所需煩惱者唯有那落落長的輪候名單。





相關文章:鏡中之日 -- Lunch @ Mirr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