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生煎包 @ 正宗上海生煎皇

正宗上海生煎皇 -- 生煎包



從微博上得知旺角開了家生煎包專門店,乘著到旺角開會之便,順便去嚐新了。

《正宗上海生煎皇》一如旺角其他小吃店,店面小,只有一吧檯可供立食,不過反正吃完便走,也沒所謂。

店裡賣的是滬式包點,多以四顆為一客,我雖饞又好嚐新,但一個女生真的吃不下兩客包點 (會撐死的),既然生煎包而來,就安份的按捺著心底的貪婪,點了一客生煎包。

我付錢時包子正煎著,正好可以吃到剛出爐的包子,大心!剛煎好的小包子冒著熱氣,上灑著芝麻蔥花,我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口,蒸氣便從破洞處騰湧而出,燙!和坊間滬式食店那面皮甚厚的生煎包不一樣,這生煎包的皮偏薄而帶點 Q 感,湯汁多亦鮮 (照片是看不到湯汁的,我把湯汁都吸乾了才拍照,我還沒偉大到為了讓別人看到湯汁豐盈的生煎包而犧牲自己的口福喇),最愛是那金黃香脆的底部,要說缺點就是豬肉饀的肉質有點粗澀,不過仍是瑕不掩瑜。

吃飽,和帥哥老闆小聊了幾句才離開。乘上公車後才發覺此生煎包還有一可愛處 -- 湯汁的鮮味徘徊甚久,但卻一點也沒殘留膩滯感!




正宗上海生煎皇
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 178-182 號 A 舖
電話:2323 2374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