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仙台牛肋眼紙火鍋 @ 勝手

勝手 -- 仙台 A5 和牛肋眼




重陽節,N 去了當孝子賢孫;小紅日,我在家裡病懨懨,半昏睡中收到 N 的簡訊說他不回來陪我吃晚了,發給我 $300 的「膳食津貼」,著我自己吃好一點。

人不舒服,一下子也想不到孤身一人吃啥才好,在網上與網友小聊了一下,丁丁 提議我不如到太古城吃泡菜鍋,這一下倒觸發了我吃 涮涮鍋 的念頭 -- 更妙的是《勝手》與我家剛好是一程公車即達,我到樓下乘公車,然後一下車就是他們家店前。

進店時才只有零星落索的三四位客人,怪不得我致電訂座時店員的語氣那麼猶疑了。

涮涮鍋套餐可選美國牛肉、黑豚肉、海鮮等,當然還有和牛。我把菜單翻來翻去,赫然看到「A5 仙台牛紙火鍋」!雖說這比前頁的九州宮崎和牛更高級,但其實我並不太喜歡吃 A5 牛,總嫌他油脂過重,只是最後還是敵不過「紙火鍋」三字,點了一份「A5 仙台牛肋眼紙火鍋」 (除肋眼外,好像還有沙朗可以選)。

侍者先送來枝豆作前菜,我覺得豆子軟得過軟,不過反正對此沒啥期望,也就沒什麼失落感。

然後我眼前放了一座小小的和式爐子,上承一紙火鍋,內裡的湯頭是豆乳湯 (這也是 仙台和牛涮涮鍋 的指定湯頭)。由於我也想嚐嚐店家著名的鯛魚湯,女侍就在我的吧檯鍋裡另添了一份鯛魚湯,配蔬菜正好。

這 A5 仙台牛一盤只有三大片,不過由於油花甚重,吃起來自然較易覺得飽膩,所以三片才是剛好的份量,再多就過餘了。把和牛放到湯中輕輕川燙至僅熟,沾染著豆香的牛肉片不需另行沾醬徒添紛擾,脂香逼人也極為軟滑,就只稍嫌牛肉味道偏薄,再一次證實了我還是較愛肥瘦合度、軟滑卻味濃的 A3 等級牛肉,也再證明了不是愈砸錢、滿足感也愈大。

蔬菜籃包括了香菇、鴻喜菇、高麗菜、青江菜、蒟蒻絲與日本豆腐,還有一餅冰凍的贊歧烏龍麵。若能把青江菜換成小松菜 或 春菊 便更有日本風味,而那豆香滿點的豆腐染沾了魚鮮後變得更為出色。不少客人會加錢把贊歧烏龍麵換成稻庭烏龍麵,不過一來我平常在家裡也常吃稻庭烏龍麵,二來 滑溜 Q 彈的 贊歧烏龍麵其實也蠻好吃的。

我把套餐內的東西都吃完了,就再單點了一份白飯 & 雞蛋來煮雜炊,才算圓滿。

當我把雜炊灌入胃袋後,一股暖流自體內升起,人也覺得精神了一點,不適時吃上一頓好的,也頓覺人生不如想像中那麼灰暗了。




勝手 (大坑店)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 134 號
電話:2806 36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