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鹽焗珍肝雞飯 @ 津津茶餐廳

津津 -- 鹽雞珍肝雞飯




某日早上到北角出席資方舉辦的公積金簡介會,內容盡是些老生常談,悶得我呵欠連連,唯有努力思考捱過這漫長的三小時後該到哪吃美味午餐才能抵擋睡魔。

我努力的想呀想,然後靈機一觸就想起美味的鹽焗雞近在咫尺,就敲定了。

簡介會剛宣佈完畢,我便馬上抓著包包飊離大樓,直往《津津茶餐廳》奔去。

《津津》是老式茶餐廳,牆上的菜單還是手寫的啊!在電腦字體橫行的世代,也可說是碩果僅存的了。我又再超幸運的進駐了最後的廂座,不需多想馬上點了鹽焗珍肝雞飯。

鹽焗珍肝雞飯份量頗豐,米飯固是滿滿的一碟,上面也放滿了鹽焗雞肉、雞肝 & 雞腎,合起來共有二十件許!這雞纖穠合度,細嫩的雞肉雖然味道稍薄,但那薄薄的雞皮卻富脂香,而且沒有厚厚的油膏來擾興,由於已早以粗鹽醃過,不用點沙薑醬也很夠味道。我本來不甚愛吃雞腎,只因坊間太多粗硬難嚼的貨色,不過《津津》的雞腎卻爽脆不臊,平常淺嚐即止我的也忍不住掃光光;但更好吃的是那鬆化腴潤、濃郁鮮厚的雞肝,若此時能來一杯特辛本釀造或威士忌,應該對味得不得了。

此道唯一敗筆處就是那乾硬散碎的米飯,幸而沾潤了從雞肉流出來的油汁,又化腐朽為神奇了。

沒多久有回在 IC 處聚會,我就買了半隻鹽焗雞外加一份珍肝讓大家吃著下酒,吃後盒底竟有約半碗香噴噴黃澄澄的油汁,那刻想到若是配以新竹米粉煨透後再略為煎香,那滋味單是想像便讓人垂涎三尺了。




津津茶餐廳
地址:北角英皇道 774 號
電話:2564 8731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這家店就在公司的對面 (正對面)
    每天下班都必經的

    找天要去試試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