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澳門] 豬骨粥 @ 權記骨粥

權記 -- 豬骨粥




我們又怎可能甘心只吃一攤便乖乖回飯店去?就算這刻吃不下也得帶點什麼回去才像樣啊!這一回我們到《權記骨粥》外帶了一碗豬骨粥。

《權記》是個只賣糯米飯、豬腸粉、豬骨粥的小攤,沒設坐席,只能外帶。剛吃過蝦子撈麵的我沒能塞得下糯米飯,豬腸粉又不似是自家製的,理所當然選了最著名的豬骨粥。

回房安頓稍息後掀開保麗龍碗上的膠蓋,粥香隨即在房內漾開。《權記》的豬骨粥是我所喜歡的稀粥,稀薄而滑溜的粥湯溫柔的暖著我的胃,卻又不會飽撐,此粥色雖白而味極鮮,我拿調羹一翻,就翻出了三數件帶肉骨頭,還有一堆小干貝、淡菜 & 蠔豉,料多至此,就難怪粥湯如此鮮美了。

在香港,要吃到如此水準的豬骨粥,看來除自己動手外,別無他法呢。




權記骨粥
地址:澳門沙梨頭海邊街 (近十月初五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