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澳門] 烤乳豬 @ 山度士

山度士 -- 烤乳豬




飽啖四頓早餐後,我們回房間稍息小休一下才退房,午後就到氹仔逛逛。

乘著小黑來到官也街,打算先填飽肚子再找地方去逛,心裡最想吃的是《山度士》的烤乳豬,雖然手上的旅遊書卻說他們週一定休,但我還是不死心的前去確認一下 (因為這本爛書的資料三番四次不正確,校對做很爛),竟然又真的讓我蒙到了!有開店,門前貼著定休日是週二!

我們被安排到閣樓的小偏廳,蠻安靜的。我們想吃的東西都很「目標明確」,所以也就沒花太多時間看菜單,就點了烤乳豬 & 焗鴨飯,當然少不了一瓶 Sangria。

此店的 Sangria 酒味較輕,N 很愛,我卻覺得喝得不過癮。 圓麵包是外脆內軟,拿在手上熱熱的,抹點奶油看他融化後散出香氣,讓人的心情也隨之變好。

烤乳豬是皮薄而脆,肉厚而嫩,咬下去滿口的油香卻又不覺肥膩,柔滑的嫩肉滋味雖不夠醇厚,但有脆皮肥膘相輔,也就不覺有何缺失。隨乳豬而來還有一碟蔬菜沙拉,是為了讓客人減低罪咎感而設的嗎?

焗鴨飯是非常大的一砵!若是二人前來,點個焗鴨飯 + 炒蜆便已足夠,配烤乳豬大多會吃不完。烤得噴香的飯粒下藏著鴨肉與葡式香腸,每顆飯粒都飽吸了鴨肉與香腸的油汁,香得不得了。鴨肉份量也多,軟嫩不乾,偶而雜有少許軟骨,若是愛啃骨頭如 N 者必愛。

出乎意料的是,明明早上才吃過四頓,明明肚子沒餓著,我們竟還能把桌上的食物都大致吃完,沒啥剩下,連自己都覺得很厲害 (還是過份?)。





山度士
地址:澳門氹仔官也街 20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