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澳門] 蝦子撈麵 @ 六記粥麵

六記 -- 蝦籽撈麵




晚餐後我們在議事亭附近閒晃了一會,便漫步往《MGM》取房間了 (這次很順利的取房了),幸運的被升等到海景房間 (灑花),我們當然很智障的在房間裡左拍右照。小休過後,是時候出發到《六記粥麵》吃夜宵去。

我們很幸運的不用等候便佔到了位子,我當然是點廣式麵食中我唯一的至愛 -- 蝦子撈麵,而 N 則點了雲吞。

蝦子撈麵份量不大 (正好適合我們這種喜歡淺嚐即止多吃別款的傢伙),可是這並不代表店家小器,正好相反呢~ 麵上灑滿了蝦子,拌均後每根麵條上都沾得滿滿的,出手真是超大方。平常在香港我都不吃廣式麵條,只因店家大多怱略了「走鹼」這一步 (就是讓麵條內的鹼水味散去),而我最最最恨的就是那股難以言喻的討厭氣味;在澳門也許生活步伐較悠閒,差不多都沒碰上過滿是鹼臭的恐怖麵條,所以我每來澳門都一定要吃我心愛的蝦子撈麵。《六記》的蝦子撈麵香氣稍遜於《祥記》,許是是豬油下得太少,也加上蝦子本身鹹香不足所致吧?猶幸蝦子甘鮮仍在;麵條極富彈性,但又不硬且易嚼,唯一要挑剔的是澀水太過,麵條吃來有點太乾的感覺。《六記》的蝦子撈麵與《祥記》的相比,前者麵條優、後者蝦子勝,算是各有所長吧。

N 的雲吞亦不俗,小而圓的雲吞拖著一條長長的散尾,彷似一尾小金魚。對蝦子有點過敏的我,一向不怎麼愛吃雲吞,只就嚐了一點點雲吞皮,這標榜以竹杆壓出來的雲吞皮也確是輕薄柔滑,經鮮美的湯頭潤澤後,變得更為美味。

本來吃過蝦子撈麵後,本想著到對面的《華軒美食》來份乾炒牛河,無奈主理人細龜在店面貼上告示寫著休店一星期,唯有抱憾而去。




六記粥麵
地址:澳門沙梨頭仁慕巷 1 號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