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澳門] 窩蛋肉丸粥 @ 三元粥品專家

三元 -- 雞蛋肉丸粥




我們終於來到《三丸粥品專家》了,抵達時店內客人不多,不用等候便有位子了。

我們都點了名物肉丸粥,貪心的我當然加了顆蛋,而罕有的是 N 竟然要求加點油條 (平常亂加點的那個是我嘛)。

此處的粥是現點現煮,我在等候時也就好奇的張望著師傅如何煮粥,只見他一回只能煮三、四碗,也就難怪要久候囉。

肉丸粥一上桌,當下的第一個感想是 -- 肉丸 比 粥 還要多!在不算特大的瓷碗內,有如乒乓球大小的肉丸竟然塞了八顆!以新鮮豬肉現製的肉丸,內裡是肥瘦參半,肉汁也由而來 (怕胖就不要吃肉丸,最後連蝦餃都不要吃,否則你以為那些肉汁是憑空變出來的啊?),難得是鬆化與彈牙之間的平衡感抓得很好,吃起來不會像是吃貢丸也不會一咬便散開。粥湯偏稀,米香淡薄是其短處,但內裡融和了肉丸的鮮味,雞蛋藏在碗底,得特意把他翻出來拌和,讓粥添上蛋香。

油條應不是自家製,也早已放至軟趴趴的,我只吃了一件便放棄。

我撫著被粥湯烘得暖暖的肚子,心想「早點嘛,還是吃廣東粥最好…」




三元粥品專家
地址:新馬路褔隆下街 44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