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京都] ブランデー珈琲 @ 六曜社

六曜社 -- 白蘭地咖啡



2009年,在京都最後的夜,雖然肚子再也裝不下任何食物,但我又怎可能乖乖的摸著鼻子回飯店?

吃不下東西,就是喝杯咖啡也好。

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我孤身進了《六曜社珈琲店》。

我拿著太多東西不方便下樓梯,也沒意慾在這晚來一杯伏特加,所以捨棄了著名的地下店,就在一樓的店面喝杯咖啡輕鬆一下便好。

進店時店內早有一群上班族和另一份單身男士在內,我隨意挑了位子坐下,向可愛的服務生美眉點了一杯ブランディーコーヒー (白蘭地咖啡),在此寂夜我的身體渴求著一縷酒香。

沒多久,我的白蘭地咖啡便上桌了,咖啡杯的花式有點老氣但雅緻,小匙上放了兩顆方糖。我端起杯子,先享受空氣中那濃郁的咖啡香,還有其中纏繞著的那一縷白蘭地酒香。說也奇怪,我好酒,但我不愛白蘭地,可是我又非常的喜歡白蘭地咖啡,女人還真是矛盾的生物。

不好甜的我,還是放了一顆方糖提味,我覺得這樣可以讓咖啡的甘苦與白蘭地的香醇更為融和,輕呷一口,只覺內裡的白蘭地下得大方,在咖啡的微澀下透出一絲酒醇,讓整杯咖啡流露著一份圓潤溫厚的風味。

在微昏的燈光下,輕漾的爵士樂中,我靜靜的翻著書,享受這一刻的沉澱。

突然一聲「哐啷」劃過,原來那些上班族起身離去時不小心把桌上的杯子推跌在地,破了。掌櫃的歐巴桑笑說打圓場說沒關係,上班族也就推門而去了。後來我和歐巴桑搭訕起來,才知那套杯子竟要六千多円!嚇得我之後端杯子都端得小心翼翼,生怕一個不小心又失手打破。

書葉一頁一頁的翻過,待得咖啡漸涼,我看看時間,尾班公車也快來了,也就買單離去。雖只在店內逗留了數十分鐘,但那餘韻卻在我心迂迴不去……





六曜社珈琲店   
住所: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下ル東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