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Tai 極之素




銅鑼灣近日有家英國素食店 《Tai》 的分店《Tai 極之素》開張,某個晚上跑完了步,就和 N 去了試吃一下。

和《哈佛提素》一樣同採自助形式,不過 《哈佛提素》是採多取多付的制度,而《Tai 極之素》則是吃到飽,隨你喜歡吃多少就吃多少 (這是其中一碟食物的照片)。

說實話,這家店的東西不太合我口味,所以我也不一一細贅各款食品的味道,只想說個大略:菜式偏西式 / 亞洲風味,總之不是中式吧;冰的東西不夠冰,熱的東西不夠熱 (大部份食物都呈室溫狀態);調味偏重 -- 鹹、辣、油,總之都不太清淡;油炸的東西不少,即使不是油炸的,也有些是油浸的;火候看來有點問題 -- 我看到煮得黃黃的青江菜,N 看到如漿糊般的白粥 (他回座後還叮囑我千萬不要因好奇跑去掀鍋蓋)。

味道嘛,我是覺得不算難吃,只是真的不太合口味,比我預想中的太鹹太油了 (也許給《哈佛提素》寵慣了)。至於 N,只吃了一點後便拿了個鐵碗只拿小蕃茄吃 (前後吃了三碗半)。

N 對這家店的評價是:「鬼佬齋!呃鬼就得!(鬼佬 -- 外國人的港稱)」我倒是覺得沒有平常吃素那種清淡又滿足的感覺,吃完後倒是有種空虛感,而且因為太油了,胃感到有點不舒服。

買單 $132 ($60@ +10% 服務費),只是坐在小房子裡,連添水換碟也得三呼救命時,我完全不覺得有何服務可言啊。





Tai 極之素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 482 號
電話:2891 1857



2 則留言:

  1. 京料理、日式烤肉、壽喜燒、壓壽司、湯葉鍋、天麩羅、章魚燒、蛋包<br />
    飯、拉麵、揚串、關東煮…還有沒有什麼遺漏了的呢?<br />
    <br />
    吃河豚嗎?大阪的河豚料理好像蠻有名氣。我們去年沒有吃,因對河豚興<br />
    趣不大。

    回覆刪除
  2. 小頭,<br />
    <br />
    T 某年去關西時吃過了,他不喜歡。而我和 N 興趣不大,<br />
    所以就隨緣囉。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