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沒有湯的氣鍋雞 @ 雲南風味




初到這家店是小牙 & 艾撒大人 (艾撤大人常強調「你可以稱我為『艾撤大人』) 帶我們去的,一吃之下就對這個別具一格的氣鍋雞驚艷不已。

這個禮拜天,和 N 到深水埗買一點旅行物品,N 就提議到這家店吃午餐,點了一份氣鍋雞和炸醬腩肉腐皮米線

這氣鍋雞和常吃的不同,內裡不是雞湯來的啊,紫砂鍋中塞滿了雞肉和黑木耳,好像還摻了些藥材粉末 (我一直嚐不出是啥來的,我最初以為是味精,但吃後又沒有乾渴感,還是現在的味精進步了?) 。經過蒸煮後,雞肉的肉汁都滲到黑木耳裡了,微 Q 帶黏的黑木耳變得又香又滑又鮮,我和 N 都覺得這比雞肉還好吃呢!

把雞肉和木耳吃光光後,會看到鍋底留著厚厚的雞汁,真想點個白米線作雞汁拌米線,一定非常美味的。

買單 $8X,這店從早到晚都滿多客人的,所以大部份時候也得和陌生人併桌;而且歐巴桑的態度也有點粗魯,不過如果你乖乖的快快下單,也不會受到什麼不好的對待 (也難怪的,生意太好,歐巴桑們忙到爆肝)。




雲南風味
地址:深水埗營盤街 134 號
電話:2361 5002

8 則留言:

  1. p:<br />
    <br />
    請問是否在維記茶餐廳對面那家?

    回覆刪除
  2. Carina,<br />
    <br />
    不是。

    回覆刪除
  3. let me search on map sin, I want to try, I like 米線.

    回覆刪除
  4. 米線我始終覺得妳家附近那家最好吃。

    回覆刪除
  5. 忘記寫,下次妳和N到荃灣,除了我家附近的米線店,可以試試在熊貓酒店後面,無限創意商場內的&#039;滇園&#039; 不<br />
    過酸辣沒有我家附近的辣。我家附近的店最近差了。

    回覆刪除
  6. 「我家附近的店差了。」<br />
    <br />
    噢,又一個壞消息…

    回覆刪除
  7. largeheadboy,<br />
    <br />
    小店通常都難免要和人併桌,不過我也不是很介意就是了。

    回覆刪除
  8. 這家小店我間有光顧<br />
    很喜歡它的米線<br />
    湯確是很鮮甜<br />
    只是我只會選擇下午茶時段光顧<br />
    晚上人太多了<br />
    而且跟人搭感覺不太好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