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日 星期日

大冒險 -- 咖喱豬排飯 @ 大快活




對,大家沒看錯,是三大連鎖快餐店之一的《大快活》(熟悉我的朋友大概會覺得很驚訝吧?)。

話說近年《大快活》經過不斷的革新後,不少人和我說過現在香港三大快餐中,《大快活》的東西最好吃 (以往是敬陪末座)。

但我一直都不敢輕試 (我也很少會吃快餐)。

當我還是中學生的時候 (香港沒分國中高中,一概合稱為中學),學校不遠處就有一家《大快活》,有時會給同學拉到那邊吃午餐 / 下午茶,每次吃完後我必會鬧肚子,從無例外 (輕則肚子痛,重則上吐下瀉)。

後來我就打死也不肯再步進這家店。

昨晚和 N 路經康怡商場的《大快活》,又再笑說起這「宿命」,N 就問我要不要挑戰一下命運,我:「你肚子餓啊?」(我們下午時在《Tea & Herb》吃了豐盛的下午茶,所以我一點也不餓) N:「現在不太餓,但若一直不吃東西,今晚該會餓得打滾。」「那我們來個大冒險,點一份咖喱豬排飯吧!」

蠻意外的是,這咖喱飯味道不錯 (以快餐的標準而言) -- 咖喱汁香濃 (不是很辣就是了,大概為了遷就大眾市場的口味吧?)、豬排不乾硬之餘還內有肉汁 (坊間快餐的豬排常是又乾又硬的)、馬鈴薯讓咖喱汁煮透了、白飯也不黏糊,連那幾片高麗菜也嚐得出是用大蒜炒過的,附餐的奶茶也算可以 (最少我會喝幾口,很多快餐店 / 茶餐廳的奶茶我只喝一口便整杯倒掉),以快餐而言,是合格了。

大冒險的結果 -- 成功挑戰宿命,沒再鬧肚子。 



大快活
網址:http://www.fairwood.com.hk



19 則留言:

  1. 是呀! 近年來這幾間大型快餐店的食物水準其實進步了不少<br />
    當然離100分仍很遠, 但總算過得去囉<br />
    唉! 可能是午飯被迫吃大x樂多年吃得麻木了^^

    回覆刪除
  2. 雖則我也很久沒吃三大連鎖店(轉投了小型非連鎖的快餐店),但阿活的咖喱系列真的不錯呀.

    回覆刪除
  3. 中學時代真的無懼長胖,每天放學必到大快活或太古城中心吃下午茶。<br />
    <br />
    當年的大快活是三大連鎖店中最難吃的,現在變成最好吃了嗎?找天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4. Carina,<br />
    <br />
    妳現也還有很多空間,不用怕呀! ^^<br />
    其實我也不知大快活是否最好吃的,<br />
    因為其餘兩家我也超久沒吃過了。

    回覆刪除
  5. 今年有沒有大閘蟹吃?最多我今年幫妳拿東西^-^

    回覆刪除
  6. Carina,<br />
    <br />
    妳要吃就有囉! 反正我一定會弄的嘛!

    回覆刪除
  7. 要吃要吃,LC也要吃。^-^<br />
    <br />
    LC OCT 28-NOV 14 不在港,我打算十月中去九寨溝,妳九月尾去京都,那我們11月中旬後吃或我去九寨溝前<br />
    吃好?

    回覆刪除
  8. Carina,<br />
    <br />
    十一月中旬吧,那時尖臍正肥。

    回覆刪除
  9. You are too mean to fast food

    回覆刪除
  10. Chan,<br />
    <br />
    就算我是"mean",那又有何不妥?<br />
    我付了錢,自然期望能得到合理的產品 / 服務。<br />
    (大家不要拿快餐便宜那套理論來壓我,<br />
    看看我如何痛批麥當當就知道了 -- 實在便宜不到哪裡去呀)<br />

    回覆刪除
  11. 無名的系統有點怪怪的,好朋友 CH 說她貼不了以下的回應:<br />
    <br />
    mean to fast food??!! I think u are mean to<br />
    people lor, P just share her point of view &<br />
    experiences here. Did she affected u? why judge her?<br />
    U are a bit rude I reckon!!

    回覆刪除
  12. 而我也得動用無名帳戶才能貼以上那篇回應…<br />
    嗯…也許該去問問站長在搞什麼吧…

    回覆刪除
  13. I think the blog is for share and exchange ideas... it should be<br />
    ok for me to tell P that she is a bit mean to fast food...<br />
    that&#039;s wrong with that??<br />
    <br />
    CH, I think you are being too offensive...just take it easy~~

    回覆刪除
  14. Chan,<br />
    <br />
    我想我是怎麼樣不需你來告訴我。在這裡我是主人,維持一點風度算是<br />
    應該,但你連我朋友都罵上了,那我就不會客氣!<br />
    <br />
    我不知你是英文不好還是故意,"mean"、"offensive"都是口氣很重,<br />
    比較負面的字眼。<br />
    <br />
    最後我想說,膽敢罵人連個電郵 / 網址都不敢留,如此藏頭露尾,懦弱<br />
    得讓人看不起!<br />

    回覆刪除
  15. 哈!世上總有些人是自以為是,喜歡judge他人,還要永遠覺得自己是對的。Chan妳說我甚麼,I dont care <br />
    wor. 為何不敢留e-mail和名字,怕我和P知道妳是誰嗎?<br />
    <br />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寫Blog的人應該比較open, 也比較能接受別人的批評. 因為畢竟<br />
    blog是一個公開的平台.只要不涉及人身攻擊,所有人應有發言的權利. 當<br />
    然, blog的版主也應有權利制定誰可以發言以及發言的規則(最好事先說<br />
    明,因為不說明的話, 以一般blog的禮儀來講是表示welcome所有的人發<br />
    言,而發言者也可以選擇不post自己的email的). 對不起, 多事了.<br />
    <br />
    Johnny

    回覆刪除
  17. Johnny,<br />
    <br />
    我是說了,你可以批評我甚至罵我,但不可以在我這裡罵我的朋友。<br />
    基本上在別人的網誌罵其他人,有違網路禮儀吧?<br />
    <br />
    對,你可以選擇不貼自己的電郵,但我也可以刪掉你的留言。<br />
    (基本上我很少這麼做)<br />
    <br />
    可是某人只敢躲在暗處亂罵的行為,就讓我覺得藏頭露尾很沒種!

    回覆刪除
  18. 那位藏頭露尾的小白:<br />
    <br />
    你的沒水準留言我刪掉了。<br />
    <br />
    請你先去看看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 Merriam-Webster <br />
    Dictionary 與"mean"(adj.) & "offensive" 的相關解釋再來吵。

    回覆刪除
  19. 是我太多事,造成了這次事件。牌主P只是護友心切,我相信她不是一位不願意接受他人批評的人。<br />
    <br />
    Johnny,我贊成在Blog裹,每個人都有發言權力,但我也認為這次Chan只拋下一句&#039;You are too mean to <br />
    fast food&#039;,這種表達方式實在不太禮貌,很不友善。批評可以是善意的,亦可以是惡意的。<br />
    <br />
    Chan,我承認我對你的回應語氣過重,在此向你道歉。<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