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星期四

sift




《筷子記》吃過了澳門式乾拌麵,我向 N 提議不如我請他吃甜點吧 -- 蘇豪區那邊有家新的甜點店開張呢! (我最近心情不大好,N 因此受了不少委屈,也該給他補償一下才是)

這家小小的甜點店躲在蘇豪區邊邊的嘉咸街,小小的店面走簡約風,特別的是那仿似酒吧般的吧臺配高腳椅座位,可以清楚看到甜點師的作業流程。店面後原來還有一個小小的露天區,金風送爽的秋天坐在那邊必定很正點。

這家店賣的是法式甜點,單子上只有八款選擇,首兩款都是巧克力口味的,愛吃巧克力的 N 二話不說選了巧克力蛋糕;而我因為想喝熱巧克力,若再吃巧克力甜點不單重了口味,也必定過膩,就選了芒果千層酥。

N 的巧克力蛋糕小小的一件,味道很濃膩,但缺少餘韻,沒了巧克力那迷人的微苦輕澀,甜度也略高,不太合我們的口味。N 說這味道是女生,甚至是小朋友的口味。

伴隨著我的芒果千層酥的,是椰子奶凍椰子雪酪,都有著香濃的椰子味道。千層酥極脆,不過口感倒不太像是酥皮,反是有點像是炸春卷的脆皮;芒果以香草煮過,在甜香中夾雜了一絲清爽的香氣,可惜芒果熟成度不夠 -- 我不愛吃酸酸澀澀的芒果啊! >_<

吃過了甜點,我們再加點了一杯飲品,N 的是伯爵茶,我則是熱巧克力。N 的伯爵茶香而不澀,馥郁的佛手柑香氣在這寧靜悠閒的夜晚飄散著,點綴我們的閒談;隨茶具一起來的還有一個小小的沙漏,計算著泡茶的時間,非常的貼心。

熱巧克力很香濃,質感雖有點水水的,卻無損於味道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喝具有 "Silky" 口感的熱巧克力),用的該是 Valrhona 的巧克力 (憑味道猜的,因為那味道和家裡沖製的基調一樣)。伴著熱巧克力的是兩件烤棉花糖,千萬別像我那樣笨笨的用手拿來吃,融化了的棉花糖會得黏在指頭上,那黏黏的感覺…

不知是否店主是女生的緣故,這店的調味比坊間的店子來得更甜一點。

店裡還有酒類供應,價錢也不太貴,不愛吃甜的男生也可陪女友來吃甜點,喝著醇酒看美人,也該不會太無聊吧? :P

買單 $201,能以這價錢在蘇豪區吃到精緻的甜品,實在不算貴了。和同在蘇豪區的《Art in Progress》相比,我較喜歡這一家。




sift
地址﹕中環嘉咸街 46 號
電話﹕2530 4288




8 則留言:

  1. P, have a nice trip!! 期待著你的食記!!

    回覆刪除
  2. 千层酥看上去真的很像春卷皮>_<<br />
    祝旅途愉快^o^

    回覆刪除
  3. 哇!! 我今天才從香港回台灣!!<br />
    之前聽香港朋友提及才開沒多久的這間cafe<br />
    今天在Graham上走了好久沒有看到 T.T<br />
    我想下次有機會再去試吧 ~_~"<br />
    據說女主人之前在紐約米其林三星餐廳待過呢..

    回覆刪除
  4. 哇!!! 我今天才從香港回到台灣!!<br />
    這幾天聽到香港朋友提及這家開沒多久的cafe<br />
    好想去試喔!! 今天在Graham上面走了好久<br />
    都沒看到它.. >.< 好可惜~ 下次再去試!!<br />
    據說女主人之前在米其林三星餐廳待過呢.. @@

    回覆刪除
  5. 哇!!! 我今天才從香港回台灣!!!<br />
    聽香港朋友提及這家開幕沒多久的cafe<br />
    一直好想去試喔! 今天在 Graham 上走得好累<br />
    卻沒看到它, 好可惜 >< 下次再去試吧...<br />
    <br />
    據說女主人之前在紐約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工作過呢!

    回覆刪除
  6. 明天要起程了,祝 N, P, T 旅途平安和愉快!看 P 的食程很豐富和美味<br />
    啊,期待妳的分享。<br />
    小頭

    回覆刪除
  7. 哈...那個巧克力蛋糕很妙<br />
    好像急停煞車一般~<br />
    <br />
    烤綿花糖不是要加在熱巧克力的嗎?

    回覆刪除
  8. 小頭 & Janet,<br />
    謝謝妳們的祝福,我玩得好愉快! ^_^<br />
    至於食記嘛,要先整理一下資料才能下筆,請耐心等候。 :P<br />
    <br />
    <br />
    Kate,<br />
    對啊,連口感也好像春卷皮啊!<br />
    <br />
    <br />
    lemonade,<br />
    希望這家店能待到你下次再來香港吧。<br />
    <br />
    <br />
    四小折,<br />
    我像也覺得那蛋糕好像急停煞車呢!<br />
    烤棉花糖若是放在熱巧克力裡,焦香就會給巧克力給抹滅掉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