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6日 星期二

市川日本料理 (Ichikawa)


我不是第一次到 Ichikawa 用膳,但我相信這是最後一次到 Ichikawa 吃飯。我很久很久沒有吃過一頓 >HKD 150@,但令我覺得那麼失落的晚飯。

這夜我和 N 本來是想到王家沙去吃蟹粉生煎的,但路過 Ichikawa 時,想起自它重新裝潢後都沒再光顧過,在店門前看過菜單後,就改變主意進了 Ichikawa。這,就是一切錯誤的開始。

重新裝潢後,整家餐室的感覺變得明亮而柔和,以往硬硬的木椅子也被軟軟的沙發椅所取代。我和 N 花了一點時間研究菜單,才決定點兩份套餐:一是「野菜沙拉、厚燒安格斯牛柳、銀鱈魚、大蝦、炒野菜、鐵板炒飯和味噌湯」,另一是「炸餃子,紐西蘭羊仔扒和南瓜百福湯」。

野菜沙拉就只有幾小片生菜、兩片小黃瓜和幾粒紅腰頭,再擠上難吃的千島醬汁,誠意度零分!

大蝦、銀鱈魚和炒飯同時上桌。大蝦肉爽味甜,蝦頭內滿是又甘又香的紅膏;銀鱈魚好小的一塊,還好尚算肥嫩,只是火候未到,魚皮還是軟軟的 (魚皮就是要香酥才對味啊);炒飯太軟太糊了,也久缺了炒飯該有的香氣,我猜想他們用的是剛煮好的飯而不是冷飯 (冷飯的水份較少,口感會變得乾爽有咬勁)。

厚燒安格斯牛柳和炒野菜上桌時,N 的套餐還是芳蹤杳然。那個「安格斯牛柳」又硬又沒味道,吃時覺得自己像嚼著口香糖似的。

我差不多吃飽時,N 的餐點才上桌... 好小的一份!只有兩隻小小的炸餃子,兩小塊羊仔扒、一小碗炒飯和一小碗湯。比我幸運的是,N 的餐點味道還算可以,羊仔扒雖然全熟了,但肉質尚算軟滑。那個南瓜百福湯倒是遠不及 Pret a Manger 的南瓜湯,我有點懷疑那是用速成湯粉調出來的東西。

而我的味噌湯,肯定是這一頓最難吃的一道菜:喝起來根本沒有味噌的味道,倒是嚐到海草的腥味!一碗有腥味的水,你可以想像那有多噁心嗎?

套餐附贈的紅豆糕還蠻好吃的,可是我已沒心思去細細品嚐了 (可以加 $15 換冰淇淋,有四種口味:紅豆、抹茶、豆腐、芝麻)。

「水準劇跌」是我這頓飯的唯一感想,如果以往 Ichikawa 的餐點可以拿到 80 分,這一頓只值 55 分!以人均消費 HKD 150 ~ 200 而言,是不合格!

服務也比以往冷硬生澀 (有禮但不體貼),但我最不滿的是,店長可否躲在顧客聽不到看不到的地方才教訓員工?我可不想在用餐時聽到你的訓話 (雖然不是衝著我來的,但這總會影響客人的心情吧?)。

差可安慰的是,鄰桌有一個肥肥白白可愛非常的小貝比 (大心);還有,用 Citibank Visa 簽賬買單可獲九折優惠。打折後,這一頓花了 HKD 315。

步出 Ichikawa 時,心裡無比的失落。花了錢,心情反而更糟,真是哀。  >_<~



後記:飯後在太古城逛了個多小時,一直都覺得若有所失。最後 N 看不下去,拉著我跑了到王家沙吃了蟹粉生煎,心情才稍稍恢復,噓~






市川日本料理
地址: 太古城中心 2 期 2 樓 262 室
電話: 2967 96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