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4日 星期日

再興燒臘飯店


第一次吃再興的燒臘是何時的事?我想大概是廿多年前的事吧?自有記憶以來,就是吃這家店的叉燒。

當中環的華豐燒臘的叉燒水準一再下降,再興便成為我選購叉燒的不二之選。

來再興,求的不是環境、服務、氣氛,而是一碟快捷而美味的燒味碟頭飯:你得和陌生的大叔同桌而食、忍受那不算太乾淨的碗筷、夥計大叔們的催促 (沒法子,生意太好,你快點下單快點吃完他們才能客如輪轉),但在那碟甜蜜豐軟的叉燒肉前,這一切也是值得的。

吃叉燒,我要吃「肥叉 火農 (焦) 頭」的,即是帶肥帶焦的叉燒。沒有肥肉,叉燒顯得乾硬沒有肉汁;少了焦肉,就缺了那誘人的焦香微苦,兩者真是缺一不可啊!

不知是否近年瘦身風氣太盛,大叔們一見我是女生就自動給我瘦叉燒 (大概以為女生都怕胖吧?),害我要再三強調我要「肥叉」!我討厭瘦叉燒喇! >_<

曾有朋友向我投訴再興名大於實,我即時反應是:「你點了什麼來吃?」老實說,他家的乳豬厚實像燒肉 (我相那應該不是小豬貝比來的了),燒鴨香腸那些也只是普普通通,但叉燒、燒排骨和燒珍肝實在是極品啊!

除了燒臘,再興還有些小菜供應,如蘿蔔牛腩、花生豬手、節瓜火腩、咖喱雞、時菜鯪魚球等等,看樣子是蠻不錯,不過每次我還是點回心愛的肥叉燒。

我曾在君悅酒店的海景房間內,對著那一百八十度的海景,啖著那美味的肥叉珍肝盒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D






再興燒臘飯店
地址: 灣仔軒尼詩道 265-267 號地下 C 座
電話: 2519-6039



4 則留言:

  1. 再興真係好食,我都好鐘意去,灣仔首選.

    回覆刪除
  2. 再興在香港島還是無敵.<br />
    上次在銅鑼灣龍華,要了十五元肥叉邊走邊吃(是,我喜歡要十元八塊肥叉<br />
    邊走邊吃,好比吃咖哩魚旦)肥肉分離,肉質扁硬.

    回覆刪除
  3. 少女時代的我也喜歡那麼做 :d<br />
    <br />

    回覆刪除
  4. 我最愛再興的咖喱雞翼飯加例湯! :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