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9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法式午餐 -- Petit Pomerol



今天早上到香港中央圖書館出席研討會,我本打算研討會結朿後就直接回辦公室啃幾塊餅乾當午餐就算了。可是後來突然想起躲在附近小街的法國餐廳,捻指算算,該有時間讓我享用一頓法式午膳吧。

研討會結朿後,我急步小跑的從中央圖書館走至信德街,才推開 Petit Pomerol 的大門,就看到大胖子二廚滿臉笑容的迎上來 (師哥主廚回國研修一年,明年才回來)。因為我吃飽就得趕回辦公室去,所以也沒仔細研究菜單,匆匆的點了煎肝臟配煎五花肉 (洋蔥汁) 和雜菌意大利燴飯。

煎肝臟是煎豬肝 (不說明的話,我相信大家都以為是鵝肝 / 鴨肝),味道醇厚,有著肝臟那特有的鐵味 (我很愛那個味道),火候恰到好處,吃起來並不會覺得乾硬。豬肝下面襯著一片薄薄的煎五花肉更是讚極了,酥脆的豬皮、潤滑的油脂、鮮嫩的肉質,和肝臟搭在一起更是互為輝映。帶點焦糖味道的洋蔥汁,化解了五花肉和肝臟的膩滯,讓人能充份享受兩者的美味。

雜菌意大利燴飯一如以往的好吃,飯粒剛好九分熟,仍保留了米芯的那一份嚼勁。雜菌中雖然沒有黑松露,卻有我最愛的牛肝菌 (Porcini)呢!最讚的是那片起司薄脆,味道超濃郁的,弄碎了拌著飯一起吃,那味道會在舌頭上纏繞不去。

吃過了燴飯,笑意盈盈的服務生送上甜品選單:「It’s dessert time!」嗯……胃袋好像還有點空間,就挑了蘋果塔配青蘋果雪酪。蘋果塔上那用糖漿煮過的蘋果肉,對我來說是甜膩了一點,幸好有清爽的青蘋果雪酪中和一下,總的來說是蠻好吃的。

三道菜午餐定價HKD $128 (二道菜 $98,四道菜 $148),但選煎肝臟和蘋果塔都得另加費用,結果……買單 (含加一服務費) 是 $224!以午餐而言是貴了一點,但偶然享用一頓奢侈的法式午餐,換來一整天的好心情,也是值得的。






Petit Pomerol
地址:銅鑼灣信德街5 號地下
電話:2915-7282


5 則留言:

  1. 不乾硬的豬肝,難以想像;真的想吃吃看。

    回覆刪除
  2. 二百多耶... orz<br />
    我星期三那天只是和姊妹們去了彩雲南吃米線lunch ($35 加一) 吧了.. :p<br />
    不過原來兩間舖子都在同一條街呢...

    回覆刪除
  3. 我本來也沒打算吃那麼貴的<br />
    不過點菜時沒看清楚 (太匆忙了)<br />
    反正也蠻好吃 (值得)<br />
    也就沒所謂囉 :P<br />
    <br />
    彩雲南……我到現在都還沒吃過<br />
    好吃否?<br />

    回覆刪除
  4. 說到好吃的肝臟料理<br />
    <br />
    我最喜歡的反而不是豬肝(中式) 鵝肝(西式) 或小牛肝(西式)<br />
    <br />
    而是台式的麻油羊肝<br />
    <br />
    真的是一個柔嫩到不行 若再加個羊腰一起炒<br />
    <br />
    一爽脆 一柔嫩 兩者口感不同 味道卻很契合<br />
    <br />
    夾一筷子放到嘴裡 兩者相輔相成的組合<br />
    <br />
    不是一加一二於二可以解釋的<br />
    <br />
    若是不怕羊羶腥 這真的是很棒的嘗試喔<br />
    <br />
    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這樣一盤(兩個羊腰一個羊肝) 大概要索價五六百<br />
    <br />
    得多吃幾天泡麵才能享用的一盤美食呢

    回覆刪除
  5. :d~~~<br />
    <br />
    下次來台灣一定要嚐嚐看<br />
    <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