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日 星期五

泉章居



曾有幾年,很喜歡到銅鑼灣的泉章居吃飯,理由很簡單:料多量大,好吃又便宜。特別是一大班朋友聚餐,每人幾十塊就可以打發了。泉章居唯一令人詬病的地方是,因為他的生意太好了,為了客如輪轉,服務生大叔們都很愛趕客,東西才剛進肚子裡,沒多久賬單就會自動出現 (大叔,我還沒叫買單耶,讓我們再坐一會好嗎?)。N 對這個就很反感,所以後來有好一陣子都沒再到泉章居了。

早陣子看新聞報導,知道泉章居的店面以天價三億賣掉了,到明年就會關門大吉 (後來有個說法是它會找新店面,但還沒找到)。我就想,要找個機會再去吃一次鹽焗雞。

一個躲懶沒上健身房的周一晚上,我扯著 N 到泉章居吃晚飯。時間尚早,所以不用等位子,可是大堂那位接待小姐的晚娘臉真的令人倒盡胃口 (不知為何,很多餐館的接待小姐都很愛擺晚娘臉)。


我們被安排坐在三樓窗邊的二人小桌,座位尚算寬敞。服務生的態度倒是比大堂的接待小姐好太多了,入座時我本來還有點小擔心 (服務不佳的餐廳會令我很抓狂),後來發覺是自己多慮了。

泉章居晚飯時段除了單點外,還有自選菜式套餐,分別是二人份 (HKD $148:一湯二菜)、四人份 (HKD $248:一湯三菜)、八人份 (HKD $468:一湯五菜),選擇超多,差不多是整個菜單都在選擇範圍內吧?雞鴨魚肉、小菜燒臘,什麼都有。還可以選冬瓜盅作為套餐的湯品呢,不過得多加 HKD $30 才行。(冬瓜盅該是夏天才有吧?)

我們點了一份二人套餐,選了冬瓜盅、翡翠星班球和蒜香勝瓜蒸帶子 (貪小便宜的我,儘點些單價高的菜式),再加點了半隻鹽焗雞。其實兩個人是沒法吃完這麼多東西的,不過我們想著萬一吃不完就帶走作明天的便當好了。

冬瓜盅先上桌,好大的一個!足四至六人用吧?湯色似雲霧,混雜著冬菇、金腿、夜香花的香味,冬瓜那清和的微甜把這一切融合作一起。瓜肉都已燉透了,呈半透明,軟的入口即化,吃再多也不會對胃做成負擔。

鹽焗雞是泉章居的招牌菜式,也是我每次必點的。可是這晚的鹽焗雞的肉質略嫌粗糙了點,味道是還好,我最愛的沙薑沾醬何時也是那麼的對味。

翡翠星班球是這晚最好吃的一道菜。紅皮白肉的魚球,配上翠綠的西蘭花 (綠色花椰菜),賣相已令人食指大動。厚厚的魚肉,嫩滑中不失嚼勁,味道當然是甘美無比囉! 

蒜香勝瓜蒸帶子,共有十隻帶子,份量還真不少。蒜頭、勝瓜、帶子,全是我愛吃的東西,帶子鮮美、勝瓜清甜,可是帶子稍嫌過熟了一點,不然會更美味。

我和 N 很努力的把冬瓜盅、帶子和魚球吃光 (真的要很努力才成,冬瓜盅足有十二碗的量呢),再把鹽焗雞和西蘭花裝盒帶走。第二天就可以在辦公室享用豐盛的便當了。 ^_^

買單是HKD $305,以份量和質素而言,實在是超值的一頓呢!




PS:如果大家不怕膩滯的話,泉章居的梅菜扣肉也是非常美味的呢。

PS2:銅鑼灣的泉章居年底便會結業,據說是會找新店面,但好像還沒找到的樣子。而旺角的分店水準是及不上銅鑼灣總店的,所以如果想去試吃的話,別拖太久啊。

PS3:泉章居在2006年初已搬到銅鑼灣廣場一期 7/F - 8/F 了。



泉章居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110號
電話:2577 3833


2 則留言:

  1. 其實不單是泉章居。就算是灣仔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那一邊的一家老菜館,職員也是<br />
    一樣的臉孔。而且,有時等到菜也涼了,飯卻遲遲未到。不過,如果是結業的話,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結業的話,我也要想想抽空(當然還要抽點錢)去吃一餐好的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