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6日 星期二

大阪王將的煎餃子


「餃子」,在中國指的是水餃,煎餃子另有一個名稱 --「鍋貼」;可是在日本卻剛相反,「餃子」指的必是煎餃 (水餃則稱為「水餃子」)。

我蠻喜歡吃餃子的,除了廣式餃子之外,各式餃子我都是來者不拒。我是道地的廣東中山人 (和國父同鄉呢!),可是我受不了廣式餃子皮那淡淡的鹹水味道。還有,我會對養殖蝦子過敏,所以不敢在外亂吃用蝦子當材料的食物,可是廣式餃子卻很愛用蝦子作材料。 囧rz

餃子,簡單來說,就是麵粉皮包肉泥 / 菜泥,不獨是中國和日本,世界各地料理都常有餃子這種食物。中國的餃子講究用不同的手法包出各種形狀的餃子,再配以豐富多樣的餡料,樣式之繁複多變,足夠做出一席全是餃子的宴席。而日式餃子則多是只用豬肉、高麗菜作餡料,頂多再加點大蒜泥生薑泥,很符合日本料理那簡單純樸的風格。

「大阪王將」是日本著名的連鎖日式中華料理店,主打就是日式煎餃。2004年的夏天,王將在 City's Super 的日本食品節擺了一個攤子賣餃子,我這個天天逛 City's Super 的傢伙當然買了一客來嚐嚐,一客六隻的餃子賣二十塊港幣,價錢還算是合理喇。

餃子的賣相很討喜,六隻餃子緊緊的靠在一起,底部朝天,讓你看到那煎得有點焦色的餃子皮。我小心翼翼的把餃子夾起 (要溫柔一點啊,不然會把餃子皮弄破),沾一下附贈的辣醬油,咬了一口後驚為天人,這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日式煎餃 -- 餃子皮柔韌富口感,餡料汁鮮味美。害我那個星期,隔天就跑去買一盤來解饞。

一個星期後,推廣完了,攤子沒了,空餘思念。

也許是攤子的生意太好了吧?後來 City's Super 的美食廣場 Food Deli 翻新過後便添了「大阪王將」的店面了,除了餃子外,還賣一些炒飯、拉麵什麼的。從此以後,我每次到 Food Deli 吃飯都總會買上一客餃子來解解饞。

這天我和 N 就在「大阪王將」點了一份餃子餐,兩客餃子 (共十二隻)、炒飯、蛋花湯才五十五塊!(在 Food Deli 算是蠻便宜的了,隔壁梨花園的石鍋拌飯也要五十多塊)

餃子如常的好吃!原本以為用上日本米的炒飯一定軟軟爛爛的,沒想到這個炒飯充滿濃濃的蛋香之餘,還富有耐嚼的口感,更重要的是不太油膩 (唉,我正在減重中,夏天了嘛),真是令人喜出望外!蛋花湯雖只是高湯打顆蛋的簡單料理,可是「大阪王將」的蛋花湯還蠻不錯的,蛋香很濃!我猜他們家都用高品質的雞蛋,味道才會那麼正點。

附的冰水很好喝,沒有怪怪的鐵鏽味 (香港區的水管太老舊了,我總覺得自來水都有微微的鐵鏽味),大概是用他們的淨水機過濾過的純水吧。

說是二人餐,其實份量是有點少喇!若是兩個男生分吃的話,鐵定會吃不飽啊!




大阪王將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地庫Food Deli



3 則留言:

  1. 我也不喜歡廣東餃子 (雲吞還是水餃?)<br />
    我比較喜歡上海餛飩或者菜肉餃~~ XD

    回覆刪除
  2. 只要是廣式的都不喜歡 :p<br />
    <br />
    我反而最愛吃福建的肉燕餃 和 溫州大雲吞<br />
    <br />
    :d

    回覆刪除
  3. 但APM的大阪王將,新開的店但用的爐子卻是很殘舊,看了令人不想吃,<br />
    或認為他們沒好保養,失去了不少信心。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