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4日 星期三

忙裡小偷閒 -- illy bar & ristorante


昨天下班後,因為我有點小不舒服,N 就說別去健身房了,吃點東西再回家吧。本來是打算到擺花街的 Air Cafe 喝咖啡的,可是我想不起它的實際位置 (只記得是擺花街XX號1/F),找了半晌也找不到就唯有放棄了。就在這一刻,我突然想起在蘭桂坊的 illy 剛開張了,就乾脆到那邊吧。

illy 在 LKF Tower 的 1/F,大大的店面分為三個部份:咖啡座、酒吧和餐廳。店子採時尚簡約的設計,空間感很強,大大的落地窗可讓你看到蘭桂坊的熱鬧街景。因為只是想喝杯咖啡吃點甜品,所以我和 N 就挑了咖啡座的那一邊。

軟癱在沙發上,邊看街景邊翻餐單,甜點那一欄,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吸引!教人拿不定主意,要嘛點個甜品拼盤又好像太貪心了點,但真要取捨又極叫人為難。躊躇了好一會,最後我們點了熱巧克力、卡布奇諾、焗巧克力軟心蛋糕和提拉美蘇。

卡布奇諾和熱巧克力端來時已有點涼了,熱飲不熱真是一大敗筆!在以咖啡聞名的 illy 遇到這種情況,真教人有點小失望。更慘的是我的熱巧克力口感順滑有餘,但味道濃郁不足。尖沙咀的 illy Cafe 的飲品和這比起來就好喝多了。

甜點倒是教人異常驚艷!巧克力軟心蛋糕外脆內軟,內裡的巧克力漿極香極濃極膩,搭上哈根德斯的香草雪糕球,口感一脆一軟、溫度一冷一熱、味道一濃一淡,兩者互相交替著,讓你的味蕾沒有喘息的機會,也讓你的口停不下來,非一口氣把它吃光不行。

提拉美蘇的咖啡味道超級香濃 (也許是用了 illy 自家的特濃咖啡的關係),酒味倒是不太強烈,超司的口感非常順滑,整道甜點輕柔得彷若天使的歎息。

躲在 illy 小休了一個多小時,看著蘭桂坊隨著夕陽西下漸漸變得熱鬧,再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換個地方吃晚飯吧。

不過偷閒是有代價的啊,盛惠港幣二百三十八大洋!






illy bar & ristorante
地址:中環蘭桂坊 LKF Tower 1/F
電話:2526 2627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