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1日 星期二

豪奢生日宴 (5) -- Harlans




早在去年,我就已決定了今年生日的慶祝地點 -- Harlan's。

顧名思義,Harlan's 就是 Harlan 的餐廳。擔任過不少名店大廚的 Harlan Goldstein 既是老闆也是大廚,Harlan's 是他豪擲千多萬開設的自家店子,店裡什麼用具、食材都講究要用最好的:麵粉要用 00 號的、焗爐是溫度可達攝氏六百度的火山石爐、只需一分鐘就可製造雪糕的機器、價值七萬多的古董意大利火腿搖刀…… 再加上這店子座落於全城注目的中環新地標 -- 國際金融中心二期,令到這家店子一開張,瞬即成為全港飲食傳媒的吹捧對象。

看到那連綿不斷的報導,我早早就向 N & T 宣佈我今年的生日大餐,非在那裡吃不可!(早早宣佈是為了讓他們早點有心理準備喇,因為雜誌們都說這家店人均消費 > 500 HKD)

當晚準六時半,我和 N 到達 Harlan's 的大門,站在店門的接待小姐確認過我們的訂位後,竟問了一個令我非常意外的問題:「請問你們預計會用餐多久?八時半可以嗎?」 這可是我頭一遭到高級餐廳被問我會吃多久的,我又不是吃快餐趕場子,我是來享用美食的,怎會預知自己會吃多久? /_\

我也回答得很妙:「我也不知道我會吃多久,我只知道八時半我一定還沒吃完。」的確,和 N & T 一起吃大餐,從沒有一頓是可以三小時內吃完的,吃個四五小時是等閒事。

裝潢和隔鄰的 Le Parisien 非常相似 (也許因為兩者都把燈光調得頗暗的關係),一進門是酒吧,再往內走是用餐區,最盡頭的地方是廂座。但 Harlan's 的桌子比 Le Parisien 小一點,桌面有點狹逼感 (一張四方小桌子,僅能放下我們三人的餐具和杯子)。

菜單共有四頁,選擇不算太多 (特別是主菜的部份),另有每日時令精選約十數款 (服務生會把寫著時令精選的黑板捧到你的跟前介紹)。菜單每頁左上角寫著餐廳的名字「Harlan's」,下方則寫著「Where dining is an experience」。我看到菜單的第一眼,卻把那句話錯看成:「Where dining is expensive」(後來證明兩句說話都是對的)

看過菜單及時令精選後,一時還沒想到該點些什麼,乾脆先來一瓶紅酒伴個風乾香腸併盤,啖點紅酒閒聊一下再想好了。我們點了Haut-Brisson 1999,屬於Merlot,酒單對這瓶酒的形容是:「If you don't love it, it's on Harlan's」好大的口氣,衝著這句話,我們就選了這瓶酒。

服務生以熟練的手法開瓶,瓶塞一除,即時酒香四溢。啖在口中,只覺口感飽滿順滑,丹寧不強,酸味輕,過後仍有餘韻,是一枝讓人非常愉快的好酒。嚼一片香腸,啖一口紅酒,讓香腸的油香與紅酒的果香在口內調和,一樂也!

喝了小半杯紅酒,我們才點頭盤,各自點了:茄子茸炸餅配羊奶起司 (N)、白露筍煎帶子配牛肝菌汁 (我)、意式生牛肉配黑松露鵝肝醬 (T)。菜一上桌,黑松露的香味便已攻佔了各人的鼻子,真是香煞人啊!從 T 的碟子裡強佔了一小塊黑松露鵝肝醬,黑松露的奇香不用說了,鵝肝醬也是超級濃郁滑溜,那柔膩的滋味如春雪一般在舌頭上化開,再滲入每一個味蕾之中,好吃得叫人連骨頭也酥軟了。

白露筍軟嫩清鮮,煎帶子甜美適口,兩者都是稍一過熟便難以入腹的食物,可是這道菜的火候工夫非常好,剛好是「過一分則老」的境地。牛肝菌醬汁的醇厚和風乾火腿的鹹香,不但沒有蓋掉白露筍和帶子的雅淡味道,反而有著提味對比的作用,就如素顏上的一抹嫣紅。其實相對於黑松露的異香,我是比較偏愛牛肝菌的濃醇喇!

N 的茄子茸炸餅充滿中東風味,口感很像雞心豆茸呢!羊奶起司的味道倒不算太強。

吃過頭盤就該點湯品了,我點了龍蝦湯,而兩個男生都選了磨菇湯。龍蝦湯勁道超強,啖一口龍蝦湯竟有如吃了整隻龍蝦一樣,令人懷疑他們到底放了多少隻龍蝦去熬湯啊?湯上的那一抹鮮奶油為湯更添幼滑口感。磨菇湯的賣相有如卡布奇諾,還真的附了一塊小餅乾呢!內裡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菇菌,湯的質感略稀,但滋味可鮮得緊!小餅乾也非常鬆脆可口。

主菜我們選了烤野鴨和燜牛頰肉。烤野鴨約五分熟,一盤大概是半隻鴨子的份量吧,碟旁伴了露筍和馬鈴薯麵糰。有別於家鴨那醇和巂永的滋味,野鴨的味道可是狂放得很,很有野趣。野鴨也不像家鴨那麼肥膩,肉質相對來說也堅實一點,形成更豐富的嚼感。

本以為牛肉味道較濃,所以先吃烤野鴨再吃燜牛頰肉,免得牛肉過濃的味道讓味蕾嚐不了鴨子的真味。誰知,烤野鴨的味道竟然比燜牛頰肉更特出!真是失策。

燜牛頰肉據說是燜了超過八小時的,肉都燜得軟軟的,用叉子輕輕一壓,就已能把肉切開。輕過長時間的燜煮,醬汁都全滲進肉裡混成一體了。味道是醇厚溫和的,不會讓你吃第一口時便已有驚艷的感覺,但隨著第二口、第三口…,滋味的深度才漸漸顯現出來。就像一個悶騷的好男人,第一眼你不會覺得他有何吸引,但相處久了,才發現那是個寶啊!

吃過烤野鴨和燜牛頰的我,還覺得有點意猶未盡,就加點了小份的野菌意大利燴飯。燴飯一上桌,又嗅到那熟悉的黑松露香氣!燴飯煮得恰到好處,外稠內生,保留了意大利燴飯特有的嚼勁,各種野菌的滋味也已滲入飯中,每一口都能嚐到濃濃的菇菌香鮮。深棕色的賣相雖不討喜,但味道卻讚得緊!

野菌意大利燴飯安撫了我的胃,我終於能靜下心來挑甜品了!

連吃了三小時,兩個男生已大喊吃不消了,都嚷著要挑份量最輕的甜品。N 竟然捨棄了他最愛的巧克力軟心蛋糕而選雪芭。既然他不點這個,那就我來點吧!(我本來有點想吃薑汁法式焦糖燉蛋的,但配搭的雪糕竟是我最討厭的野莓味!)

雪芭的器皿很精緻,杯子下有盛器放冰塊以保持冷度。N 點的是芒果和荔枝口味,T 則點了荔枝和野莓口味,兩人都說雪芭的味道很像真,也不太甜。

我小心翼翼的拿小匙向巧克力軟心蛋糕挖下去,內裡的巧克力漿便如溶岩般湧出來!巧克力漿的味道雖不如 illy ristorante 的那麼濃膩,但口感則較為幼滑。細啖之下,一般杏仁香氣隱然透出,大概是加了點杏仁粉?

這頓飯共吃了三個半小時,花了二千七百多塊 (在此感謝 N & T 的慷慨),雖不便宜,但著實值得一試。一頓飯下來,我發現Harlan's 擅長把食材最優的一面呈現在碟上,這實在不是一件易事啊!單憑這技術,就足以令客人甘心付出高價品嚐他家的菜餚了。

離開餐廳時,三個人都呈呆滯狀,因為實在太飽了! XD




Harlan's
地址 : 中區金融街 8 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2075 號舖 (已搬至尖沙咀 The One 19 樓)
電話 : 2805 0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