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8日 星期一

飲食情事 (4) -- 培根煎蛋

當蓉匆匆趕到咖啡座時,已看到瑤在晨曦中獨個兒喝香檳。

「這麼早就喝酒?」「昨晚我告訴定國我什麼都知道了。」瑤的笑容藏著一絲苦澀,就如香檳那微微的幽苦。

蓉鬆了口氣,早該這麼做嘛!「那他怎麼說?」「他說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他說捨不得我又放不下她... 說穿了,就是擺爛!」嗯,典型的優悠寡斷濫情男的回答。「那妳怎麼說?」「我叫他自己好好想清楚,別急著做決定,就算是暫時三人行也沒所謂。」

「妳說什麼!?」蓉驚怒之下拍桌子站了起來。瑤瞄一瞄她的摯友,好整以暇地說:「妳那麼激動幹嗎?先坐下來吧。」同時招呼那被蓉嚇呆了的服務生:「麻煩妳給我一份培根煎蛋,還有可頌麵包。蓉,妳要吃什麼?」「給我一份磨菇蛋卷好了。」

打發了服務生,蓉定睛看著瑤:「小姐,妳犯得著這麼委屈嗎?三人行妳也說得出來?要是翰知道了,會怎麼說?」提起翰,瑤心裡絞痛,她深知如果翰知道她被這樣苛待,一定心痛得不得了。可是這當兒她實在沒氣力管那麼多:「我又沒說來個一輩子的三人行。」「那妳是... ?」「我也需要時間空間去回收我的感情呀,而且我也還沒想到之後該怎麼辦,那謀定而後動也不壞呀。」「就算這樣也不用說什麼三人行吧?」

瑤垂頭看著服務生上菜,淡淡的道:「我是故意這麼說的。」蓉不自覺的提高了聲量:「故意!?為什麼?」 瑤狡黠的笑:「如果妳是第三者,妳最想要的是什麼?」「妳... 」「我就是要她知道她沒機會扶正,要她活在一輩子不能曝光的危機感中。我保管他們三個月內就會為了這個吵得不可開交,哈!」蓉突然發覺瑤原來沒她想像中那麼柔弱:「真是敗給妳了。」瑤慢慢的把培根切成一小口:「當好人也有個額度:我不胡搞不報復,不代表我會好到成全他們。再說,等他們吵一下,他才會發覺她沒有他想像中那麼好,她才會發覺原來她不是那麼不可取代,嘻嘻!」瑤悠悠的呷了一口香檳。「而我呢,就趁這個時候休養生息,徐圖後算。」

看著還會得開玩笑的瑤,蓉覺得放心了不少:「那如果定國回頭,妳還會和他一起嗎?」瑤的眼神迷矇起來:「我不知道,或許那時我對他的感情已消磨殆盡,或許...」瑤把叉子狠狠的插進蛋黃中,把蛋黃攪得一塌糊塗,「就如這顆蛋,雖然蛋黃破了味道還是一樣,但感覺總是不完滿... 而且,蛋破了,終究是無法修復的...」瑤突然把碟子一推:「算了,不吃了。我們去血拼吧!」從包包裡掏了兩張鈔票,一邊揮手招呼服務生買單,一邊拉著蓉往外走。

桌上只剩下那沾滿蛋汁的碟子,在朝陽中泛著微微的金光。





培根煎蛋

*培根*
先把不沾鍋燒熱,直接把培根放到鍋子裡煎。因為培根加熱後會滲出油份,所以鍋子不用先抹油。邊煎邊用廚房紙巾 (Kitchen Paper) 把多餘的油脂吸掉,把培根煎至香脆便成。

*煎蛋*
請參考《宿舍生活大作戰 (6) -- 萬能的蛋》中,「煎太陽蛋」的章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