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京都】旅居 於 ヴィアイン京都四条室町 (Via Inn Kyoto Shijo Muromachi)





雖然在 Piece Hostel Sanjo 住得很滿意,不過由於我在某訂房網站還剩下些點數快到期,為免浪費也就決定在旅伴們抵達京都前搬一回飯店。


幾經周折,最終以 5500 円 訂了 ヴィアイン 京都四条室町 的 單人房A型 附 500円QUO卡 的方案。扣除 1100 點數後,這一夜實際上只需付 3900円。雖然只比 Piece Hostel Sanjo 同日的單人房便宜 100 円,但考量到此處靠近下一個宿泊點,搬行李時或許會較方便,也就搬吧。


反正在 2014 年的鐵道縱貫一人旅時也已習慣天天搬房間的方式。


從飯店走到烏丸四条只需三分鐘,公車、地下鉄、阪急電鉄一應俱全,要到京都那一處都很方便。附近商店食肆林立,不論多晚都不怕餓肚子,生活機能好得無話可說。






房間不大,但該有的設備都沒有少。冷氣夠強,不會悶熱,Wi-fi 速度也不會太慢。單人房 A 型的床是  140cm 寬,床頭也有插座給手機充電,可以一邊吹冷氣滾床單一邊滑手機(笑)。 比較不方便的是冰箱是要按鍵才會啟動,所以在入住時內裡一點都不冰,而且因為他太小了,所以沒有冷凍室,放不了冰淇淋。





從大門伸延至房內的那片牆上依次是全身鏡連鞋架、掛衣架 & 電視。鞋拔、紙製鞋刷、衣刷、衣服用的除菌噴霧均齊備。拖鞋似是人造皮製品,當然是消毒過的,不過潔癖者還是自備較安心吧。






浴室是商務旅館常見的一體成型塑膠浴室。浴缸很深,只可惜在這 38 度的天氣我完全不想泡澡,若是秋冬的話應會獃在浴室泡個半小時吧?幸好蓬蓬頭的水力很夠,炎夏夜在睡前能痛痛快快的沖澡實是太爽了。備品是我喜歡的 Pola 蜂蜜系列, 大加分!


此店所有房型均附早餐,選擇頗多味道也不錯,只是那朝匆忙塞了個飯糰就趕著到京都駅迎接旅伴,就沒有拍照了。





住所:京都市中京区室町通錦小路上る山伏山町55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