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京都】鱧御膳《葉月》@ 加賀屋




體質極易中暑的我,沒事絕對不會夏日出門,只是這回好友相邀,
才硬著頭皮勇闖體感溫度超越 40C 的京都。



頂著酷熱逛過梅小路公園手作市後,立馬逃回京都駅伊勢丹逛街避暑去,也順便在此打發午餐。沒啥主意想吃什麼的時候,我特愛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覓食,選擇那麼多,總會找到合意的。




               


在美食街的每月精選海報中看到《加賀屋》於午膳時間正供應鱧御膳,而且只需 2700 円 (未稅)!二話不說就選定他了。


進店時已快午後二時了,不用等位子而且被安排到京都塔窗景的小包廂,超讚!由於早已選定要點鱧御鱔「葉月」,沒花太多時間看菜單,順便加點了一杯蜜桃汁梳打水消消暑。 和餐點相較的話,這杯蜜桃梳打要價甚高,幸好極為豐香甜美的味道讓人覺得物有所值



                   



小砵二道,一是鱧皮素麵再灑上生薑、蔥、芝麻等伴食,二是鯡魚煮茄子。鱧皮也許放得有點久,軟掉了,吃起來就不討好,猶幸素麵本身質優,把魚皮撥開不吃也算是個解決之道。雖然曾在某些京料理食譜教學中看過鯡魚茄子這一道,但卻是初嚐, 鹹鹹甜甜的蠻下飯。燒物則是照燒鱧魚伴海蜇小黄瓜,冰涼酸香也蠻開胃的。



               




二段重箱的第一段是湯引鱧魚 & 鮪魚赤身。以切骨法處理過的鱧魚,燙熟後立馬放冰水降溫,便化成一朵朵清幽的白花,再點上一抹暗紅的梅醬,就更惹人憐愛。吃時完全感受不到細骨的存在,足見師傅的切骨手段是何等高明。此時鱧魚正肥,但那油脂卻是清爽不腴膩,梅醬的微酸也勾出了魚肉的鮮美。鮪魚赤身也比想像中甘美。第二段則是天麩羅,計有鱧魚、南瓜、薩摩芋、香菇及青椒,材料優質但炸衣略嫌厚重。




               



茶碗蒸雖基本卻能看出店家的上湯處理手法,《加賀屋》於這一關自是樂勝。主食是玉米炊飯,香甜的玉米與Q潤的米飯很合。


這一頓折合成港幣也不過 $185 左右,便宜得難以置信。






加賀屋 京都店
住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 8F
時間:1100 ~ 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