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台北] 和風抹茶下午茶 二部曲 @ 明森宇治抹茶

明森宇治抹茶 - 下午茶




我們這夜訂了《燈燈庵》晚飯,本想著在飯前去《誠品書店》敦南店消磨一下時間 (主要是看看有什麼新書需要搬回家),沒想到一進大門,N 卻一個箭步衝到地庫去,嚷著要去吃抹茶霜淇淋。

我們仍是選了下午茶套餐,只是這回 N 要的是玄米霜淇淋,我喝的雖仍是芝麻抹茶拿鐵,可是卻點了冰的。



明森宇治抹茶 - 玄米霜淇淋       明森宇治抹茶 - 下午茶       明森宇治抹茶 - 冰芝麻抹茶拿鐵


如同黑豆冰淇淋是 黑豆 + 抹茶霜淇淋,玄米霜淇淋也只是爆米香 + 抹茶霜淇淋。灑上抹茶粉的霜淇淋依舊濃鬱甘醇,爆米香除卻脆意亦 添上幾分玄米香。

冰芝麻抹茶拿鐵亦是稠滑如昔,只是香氣則稍遜於熱飲,看來下回還是不要圖涼快的好。

為了某人要吃霜淇淋,我就錯過了挑書的時間。也罷,反正這書店晝夜無休,相較之下,限時營業的抹茶點心當然更顯貴重。





相關文章:[台北] 和風抹茶下午茶 @ 明森宇治抹茶




3 則留言:

  1. 恩,芝麻還是要熱的才跑得出香氣,我也要點芝麻抹茶拿鐵,一定很好喝!!

    回覆刪除
  2. 我是台灣人也很喜歡抹茶,台北所有的抹茶店都吃過了,推薦你這家
    http://www.facebook.com/zezegreentea
    他們的抹茶霜淇淋是我目前吃過最有濃濃茶韻又不太甜的,下次可以再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我好喜歡抹茶霜淇淋,這顏色看起來就很濃郁捏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