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Doppio Zero

Doppio Zero - 麗克塔起司烤小羊排 & 烤 USDA Prime 肋眼牛排


我本就朋友不多,近年更是懶待見人,這夜難得與 西西里 & 小瑪姬 兩位食友來個 Girl's night out。

地點選在我一直很想試吃的《Doppio Zero》,單從店名取自最適合作義大利麵的 00麵粉 (麵粉等級分為 1、0、00,00 為最幼細) ,便可窺見店家的招牌菜式是什麼。

小瑪姬是常客,我對她的品味也有信心,所以點什麼我也不多嚕囌,就聽她的。


Doppio Zero - 火腿併盤:Prosclutto、Speck & 打發豚脂 (Whipped Lardo)、烤麵包       Doppio Zero - 那比歐羅紅酒 (Nebbiolo)       Doppio Zero - 番紅花軟殼蟹細扁麵


三個女生吃不太多,前菜就只點了一份火腿併盤 (Affettati),火腿是Prosciutto & Speck,倒還罷了,不值一提。重點是那打發豚脂 (Whipped Lardo),是把用大蒜、迷迭香、丁香、肉桂、胡椒、小荳蔻、芫荽、茴香、百里香、馬郁蘭、粗鹽等醃漬過成柯隆納塔鹽漬豚脂,以機器打成細滑鬆綿的奶油狀,拿來抹麵包,再灑點鹽提味 (此是重點,萬不可少),讓純粹無垢的脂香在齒間流轉,只可惜薄吐司不太像是佛卡夏麵包,而且也涼得快,若是能放個小爐現烤現吃,就更妙了。

義大利麵點的是 番紅花軟殼蟹細扁麵 (Tagliolini allo Zafferano - Soft Shell Crab /Saffron/Ginger/Garlic/Pepperoni),店家很貼心的把麵分成三份上桌,拍照上雖不如一整碟的漂亮,不過吃時倒也省事。義大利麵是店家手造的,確是富有咬勁,麵粉香氣亦足,更滲進了軟殼蟹的鮮美。碟底可見漾著一汪油,可是吃來卻一點都不油膩,除了薑蒜香的功勞外,要點是用油選材甚好,優良的油即便這麼喝也不易見膩的。


Doppio Zero - 麗克塔起司烤小羊排        Doppio Zero - 麗克塔起司烤小羊排 & 烤 USDA Prime 肋眼牛排       Doppio Zero - 烤 USDA Prime 肋眼牛排


主菜是烤 USDA Prime 肋眼牛排 (Grilled USDA Prime Ribeye) 及 麗克塔起司烤小羊排 ( Ricotta Crusted Lamb Chops)。從肋眼牛排中心處那一抹嫣紅,可見生熟度控制得好,肉質軟硬有致的帶點嚼勁,味道亦濃醇,蒜香鯷魚奶油更為牛排添上油潤鹹香。許是我吃得太慢,牛骨髓進嘴時已涼了,魅力大減,就不如想像中的驚艷。

羊癡的我,更傾心於 麗克塔起司烤小羊排。羊排肉軟味厚,添上本偏輕盈的麗克塔起司一併烤也不見過膩,反是淡淡的起司乳香與小羊排的微微羶香相互輝映著。


Doppio Zero - 鴛鴦阿法奇朵        Doppio Zero - 鴛鴦阿法奇朵        Doppio Zero - 鴛鴦阿法奇朵


我們吃過主菜後,其實已飽,就只來一份甜點三人共享,意思意思一下,選的是店家自慢的鴛鴦阿法奇朵 (Ying Yang Affogato - Milk Tea Gelato / Espresso / Peanut Butter Cookie)。我一向喜歡阿法奇朵,也常常在家自製 (實在太簡單了嘛,挖球冰淇淋再煮杯咖啡澆上去便是)。此處的阿法奇朵妙在用的是奶茶冰淇淋,澆上濃縮咖啡後搖身一變就成為香港人口中的「鴛鴦」了,吃著也真的能從濃烈的咖啡香氣中嚐到幽幽茶香,拿那香酥鬆脆的花生醬曲奇餅乾沾著吃,畫下滿嘴香甜的句號。

是夜好菜佳友,確是玩得開心,只是女生聚會,說多於吃,有些菜式在談笑間擱涼了,或許未能嚐真,心下決定要拉 N 來再試一遍,反正他也愛吃義大利料理咩!





Doppio Zero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 22 號柏廷坊地庫
電話:2851 068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