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試吃] 十三么麻雀曲奇禮盒 @ 美心 x 住好啲

美心x住好啲 - 十三么麻雀曲奇禮盒




某天,素顏天使的朋友 帥哥公關葉Fun 突然在微博上找我,說是要送賀年禮給我……幾天之後,我就從快遞員手中接過上圖那盒「麻將牌」

原來是香港最大餐飲集團《美心》與創意家具品牌《住好啲》於農曆年間合作推出的「美心佳品 之 十三么麻雀曲奇禮盒」(好長的名字,吁~)。

說到《美心》,香港人應不會感到陌生,這個餐飲集團的業務範圍真不是普通的廣,要涵蓋一個人整天的飲食生活真不費吹灰之力 -- 早上啃個《美心西餅》的麵包作早餐,中午到《美心大酒樓》飲茶,三點多要提神就來杯《星巴克》咖啡,晚上可與女朋友到《Pearl on the Peak》享受美景晚餐又或可與一大班朋友飯聚於《Thai Basil》……話說回來,《美心》旗下還有好幾家店是拿到米其林星星的呢。

說實話,偏好小店的我其實鮮少光顧《美心》的食肆,不過偶而倒是會去《美心西餅》換些曲奇餅乾回來配咖啡紅茶,是我最愛拿來消耗平常收到的喜餅禮卷的法門 (在此向台灣的朋友解說一下 -- 《美心西餅》的禮卷是香港最熱門的婚嫁喜餅)。



美心x住好啲 - 十三么麻雀曲奇禮盒


美心x住好啲 - 筒子 咖啡曲奇 美心x住好啲 - 十三么麻雀曲奇禮盒  美心x住好啲 - 籌碼 芝麻曲奇 美心x住好啲 - 十三么麻雀曲奇禮盒  美心x住好啲 - 發財 奶油曲奇



這個「十三么麻雀曲奇禮盒」驟看之下還真會以為是麻將牌。帶點皮革感的深棕色紙盒裡放了五十五片曲奇餅乾 (分別是奶油曲奇咖啡曲奇 & 芝麻曲奇),趣味處是這些餅乾的包裝袋上印「一萬」、「九萬」、「一筒」、「九筒」、「一索」、「九索」、還有四風牌 (東、南、西、北) & 三元牌 (中、、白),當然也少不了籌碼。細看的話,那些字還真能印刷出字刻的感覺。這些牌合起來可以糊成三副「十三么」!不特如此,還可以糊出大四喜、大三元、字一色、刻刻糊等大牌,人人都可糊牌,皆大歡喜。

我自己是不懂打麻將 (感謝 N & T 提供以上的麻將小知識),不過覺得若是買這來送給愛打牌的長輩,連連糊牌的好彩頭,應該是超討喜的吧。$168 (連價錢也設定為「一路發」) 也不算太貴,過年買來討討長輩歡心,圖個喜氣,也算是很划算。



PS:此篇雖云「試吃」,但其實我還沒吃 -- N 打算買一盒來送給 N媽,但我們家附近的《美心西餅》沒售這個,要到「指定」美心西餅門市 & 《住好啲》才買得到。所以我先不敢動手上這盒,萬一真的買不到還能拿來借花敬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