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台北] 串場

串場 - 串燒盛合


在東區的百貨公司遊走過後,我感到肚子有點餓恴,考慮到等下還要去威士忌酒吧喝酒,還是先吃點東西墊肚子比較穩當。

我們在忠孝東路四段附近的巷子轉來轉去,這一帶食肆超多,找吃不愁,就只怕沒位子,問過好幾家店都是搖頭抱歉,此時看到不遠處的《串場》看起來似有位子,就走過去了。侍者說正巧有客人在買單,讓我們稍等一下便能入座。

《串場》的廚房採半開放式,以吧檯為區間,我們的位子正好就在吧檯的末端,可以清楚的看到廚房內的操作。

看此店名為《串場》,就可知是以串物為招牌商品,除了串燒外,還有較罕見的串揚,我們兩樣都想吃,最後選了串燒盛合 (花枝、松阪豬、五花肉、去骨雞翅、雞腿肉、杏鮑菇),而串揚則選了起司竹輪、洋蔥和鮭魚親子串。


串場 - 洋蔥 串場 - 杯墊 串場 - 起司竹輪 串場 - 枝豆 串場 - 鮭魚親子串


等著吃的當兒,先啃一下店家贈送的枝豆。翠綠的豆莢上灑了黑椒海鹽提味,內裡的豆子緊實鮮脆而富豆味,絕不是那些水煮過久後變得鬆泡無味的敷衍貨色。

起司竹輪所用的說是鯛魚竹輪,其實我不算特別喜歡魚漿類的食品,不過「起司」二字實在大大加分,金黃酥脆的炸衣下是綿軟卻又帶點彈性的鯛魚竹輪,起司雖只是機製品,但燙熱半融的起司自有其魅力洋蔥則是香甜不嗆。

鮭魚親子串比想像中更好吃,肥厚的鮭魚細嫩油潤,鮭魚子的鹹鮮也適度的提味,就只是吃的時候要很小心,不然鮭魚子會滾得滿檯都是。


串場 - 日式炒麵       串場 - 蘋果醋冰沙       串場 - 明太子茶泡飯


串燒盛合裡有花枝、松阪豬、五花肉、去骨雞翅、鹽蔥雞腿肉、杏鮑菇。我胃不好,花枝就沒敢吃。松阪豬與五花肉雖同是油脂豐盛,但卻各有不同的美味。去骨雞翅吃來不用吐骨,真是超方便,雞皮也烤得香脆,不過可能因為剖開去骨的關係,肉汁好像不太夠,方便與美味難以兩全?

相對於肉質稍乾的去骨雞翅,鹽蔥雞腿肉則顯得香嫩多汁,加上鹽蔥的清爽甜美,這招牌菜式可說是當之無愧。

我們愈吃興致愈好,就再各點了一道平常都愛吃的澱粉質 -- 我的日式炒麵 & N 的明太子茶泡飯。平常在香港,我絕少會點日式炒麵,只因香港賣的大多是隨便炒,不是醬汁下得太少沒味道,就是醬汁太多沒炒透變成黏糊糊的。《串場》的日式炒麵的醬汁下得恰到好處,也細心的炒透了,以蔬菜甘味為基調的醬汁透出微微酸香,炒香了的麵條細爽而 Q ,配料有洋蔥、花枝、五花肉薄片,再添灑上美乃滋、海苔末、鰹花、紅薑增色添味,讓我五分鐘內便把整盤麵條掃光,過足了饞炒麵的癮。

明太子茶泡飯也美味 -- 現煮的茶湯口味融和,不似隨便沖泡的崩分析離,要做茶泡飯一點都不難,但要作得好吃,卻又是一點都不容易。

飯飽,侍者端來店家招待的蘋果醋冰沙,酸甜冰涼的冷飲恰好抹掉舌上殘存的油膩感,清爽!

平常鮮少吃夜宵的我們,唯獨在異鄉的深夜才如此放肆,誤打誤撞的遇到了好店,也為旅途多添一分顏色。



串場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223 巷 52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