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台北] 焦糖蘋果千層酥 @ 品悅糖

品悅糖 - 焦糖蘋果千層酥




我們在「康青龍街區」亂亂逛的消磨了一個下午,就在金華街的某個轉角處,N 突然指著不遠處的白色小店,問:「那是什麼店?」

我跕腳一瞄,看到店前的那個端視著可麗露的小女孩:「那是《品悅糖》,聽說他們家的甜點很好吃的呢!」話音未落,N 便已一個勁兒跑過去:「我的『甜點偵測儀』告訴我那裡絕對有好吃的~」

於是,我們便進了《品悅糖》吃是日第二頓下午茶。幸好這一進去,躲過了一場大驟雨,算是吃貨有傻福吧。


品悅糖 - Nino 品悅糖 - 牆上的畫 品悅糖 - 克勞蒂 品悅糖 - 店裡的招牌商品 品悅糖 - Nino & 小愣


《品悅糖》的店面不大,人客也多,幸好仍有一空桌不致敗興而回。純白的裝潢配以可愛的飾品,一如童話中的小屋,而店裡處處也可見代言人 Nino (就是那雙馬尾的小女生) 的身影,據說這是以老闆愛女的形象打造的,看來老闆是個非常疼女兒的爸爸呢 (難怪有說是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我們在蛋糕櫃前挑蛋糕,我本是想點烤布蕾,但卻發現櫃台上的小瓷架裡的推薦甜點 -- 「招牌焦糖蘋果千層酥」!焦糖、蘋果、千層酥均是我所愛,而且還是現點現做以保持最佳的口感風韻。雖然我才剛在《咖啡.小自由》吃過《雷斯里》的蘋果塔,也忍不住選了它。


品悅糖 - 焦糖蘋果千層酥       品悅糖 - 茶       品悅糖 - 克勞蒂


《品悅糖》的焦糖蘋果千層酥妝點得很漂亮,在三層酥皮之間,夾著溫潤如玉的蘋果煮饀與被擠成整齊的波浪花紋的焦糖卡士達醬,酥皮的奶油香、焦糖卡士達著的甜香與蘋果煮饀的酸香在空氣中微微盪漾,舉機拍照之時,食指已然大動。體貼的老闆待我們拍照過後,便手持蛋糕刀出現,只見他右手揮舞幾下,便已把千層酥分切成四小件,其手法之乾脆俐落,直讓我們想擊掌讚好。

溫暖香脆的酥皮、酸甜微涼的蘋果饀還有甜美中帶點輕苦的焦糖卡士達醬,嘴裡同時間感受到溫與涼、甜與酸、酥與潤的對比,相異卻又調和。

N 選的是克勞蒂,胖胖的冰棒造型,以布朗尼巧克力蛋糕為基底,配以 72% 米歇爾柯茲 (Michel Cluize) 苦甜巧克力慕絲與玫瑰荔枝覆盆子果醬,灑些牛軋糖碎粒後再澆上映著緞光的巧克力醬,可愛得讓人不忍下手耶!豐郁微苦的巧克力,柔軟厚潤的蛋糕體,微酸的果醬適度的解了濃膩感,巧克力狂熱者必然喜歡的一款蛋糕。

我們吃著美味的甜點,看著門外絲絲的雨點……幸福,不過如此。



品悅糖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 223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真巧!! 我今天獨自吃了你和N選的兩件餅!! 飽到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