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澳門] 瓦煲咖啡 @ 咖啡明

咖啡明 -- 熱咖啡




2009 年,我和 N 各自外遊,總沒法子一起逃離香港。初秋時,在某個機緣及我的好拍檔體諒下,我們決定到澳門小憩兩天,順便慶祝結婚紀念日。

不想一大清早出門怕太勞累,我們選了九點的航班,港澳兩地航程甚近,約十時許就抵達澳門了。

之前一晚睡得不太好,就先去喝杯咖啡提神吧。

乘著小黑 (澳門的士) 到了紅街市,轉入街市傍的窄巷,拐個彎卻見一開闊空地搭著幾個茶檔,用的是矮桌小椅,名符其實的「踎大排檔」。

隨意挑了《咖啡明》,天氣尚熱,旁邊茶客熱情的招呼我們坐到牛角扇前。胃納留著等會大啖濠江美食,就只點了兩杯瓦煲咖啡。

早就和了淡奶的咖啡以玻璃杯上桌,論香濃或非至極,但滑溜的質感仍是討喜。反正來此泰半為風味而來,滋味也就暫放一邊。

過完了踎大排檔的癮,就該是時候填飽肚子去。





咖啡明
地址:高士德大馬路紅街市側羅約翰神父街 3 號 A 前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