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澳門] 滑蛋蠔仔炒麵 @ 新龍記美食

新龍記 -- 蠔仔滑蛋炒麵




喝完咖啡後,我心下盤算著該先吃哪一家,猶記得食友 KC 推介的蟹黃撈麵就在附近,便敲定他了。

《新龍記》店面並不光鮮,感覺就像七、八十年代的茶餐廳。還沒到午膳時間,店內已差不多全滿,想來食物的水準應該差不到哪去吧?

我們佔了座位後,也不多想便點了蟹粉撈麵與滑蛋蠔仔炒麵各一,然後自顧自的玩起相機來。

店家上菜的速度不快,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也就慢慢的等著。先上桌的是滑蛋蠔仔炒麵,一端上來,我的反應就是 -- 好大一份!才 $28 份量竟多得快從碟子裡滿溢出來的模樣,會不會把我們一下子便 KO 掉啊?說是炒麵,其實是把麵條半煎炸成脆脆的兩面黃,再澆上蠔仔蛋白芡汁,胖嘟嘟的蠔仔肥美鮮嫩,不帶一絲泥腥,香脆不油的炒麵配以滑溜的蛋黃芡汁更是錦上添花,為怕麵條被芡汁久泡變軟,我倆風捲殘雲般瞬間便把一大盤炒麵吃光光。

相比之下,蟹粉撈麵反而有點失色。先是蟹黃比我想像中的少,當然才 $22 一碟也無甚可以挑剔之處 (但人總是貪得無厭的)。猶幸蟹黃份量雖然不多,不過拌勻後也沒有不足之虞,只是蟹粉略缺甘鮮香腴,而且麵條彈牙之餘卻帶著絲絲我懼之畏之的鹼水味,整體吃起來感覺遠遜於剛才萬分驚艷的滑蛋蠔仔炒麵。

後來於 Facebook 得 KC 指點下回可點 蟹粉撈麵 (雙份蟹粉),只是鹼水味這一點仍然令我甚為卻步,雖然未必會再吃蟹粉撈麵,但我必會為滑蛋蠔仔炒麵而重來。




新龍記美食
地址:新馬路沙梨頭南街 29 號地下 E 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