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讓人懷念的 BB 豬 @ 木佬燒烤

木佬燒烤 -- 烤乳豬



在此篇之前先說聲「對不起」,雖然一向秉持著「為自己而 blog」的精神,但我也知道我今年的更新速度實在比烏龜還要慢,半個月的追櫻旅程,花了足足半年才寫得完,自己也覺得慢得有點太過份。

其實這一年來過得很不好,工作、健康都很不如意,連帶讓手邊很多正在進行的事情都半停擺,網誌是其中之一。

猶幸在 2009 年最後的一個月,一切都已慢慢的步回軌道,希望未來網誌可以更新得勤快點吧。

上星期和 素顏天使 在 plurk 中談到我的香港食誌積存太久,久到有些都從新店變為故人了,實在不知從可寫起,她就建議我不如從「最推介」的開始吧。

後來回心一想,反正這網誌名為「飲食回憶」,就算店已不在又何妨一寫呢?就決定從「最想談談」的那一家開始……




話說八月末,上環市政大樓內開了一家新店,烤奶豬 (就是比乳豬還要小,還沒斷奶的 BB 豬) 只要 $208 一隻!! 是一整隻啊!! 在法國料理點一小隻烤春雞都索價二百多啦!! 現在以此價錢可以吃到一整烤豬,又怎不叫人垂涎?

九月初,某夜「飯聚集團」臨時召集,我又剛好想起這家店,匆匆間就定好了「屠豬大計」。

須知這奶豬雖小,終究是肥膩之物,為此我跑到蘇杭間的法國小店買來紅酒一瓶,伴著吃就沒那麼膩。熱燙燙的乳豬伴紅酒,想到都覺得樂。

我們、IC & CY 陸續抵達,而 LT 得晚點才到,等候的當兒,先來點小吃打發時間,就點了鹵水併盤 & 酸辣小黃瓜

鹵水併盤內有鴨舌、豬仔腳、牛腱、火雞腎,用的是白鹵水,味道調得適中不過鹹,每一種都鹵得剛好入味,更精彩的是鴨舌肥嫩、豬腳仔腴滑、牛腱味濃、火雞腎有嚼勁而不硬,在在看到店家於火候上所花的心思。

待得 LT 到來,就請店家把烤奶豬上桌,再加點了烤花枝 & 烤大蝦。

只見這小豬身長不足二尺,紅彤彤的甚是可愛 (邊說其可愛邊把其分切下肚,想想也覺得自己有點變態),由於是剛烤好的,香氣伴隨著熱度四散,叫早已餓了的我們更是食指大動。我急不及待的夾了一片乳豬進口,只覺皮脆、膘腴、脂香、肉嫩,伴以青花碗盛載的紅酒,大碗酒大塊肉也頗有豪俠之氣。

烤花枝也是香噴噴的,鮮厚而不硬。反而大蝦許是冷凍貨色,吃起來就沒啥鮮味。

最後來一客烤玉米,在奶油增色下,本已香甜多汁的玉米變得更為誘人,一再安歌下,連不愛吃玉米的我也吃了兩件。

酒飽飯醉,每人消費也不過一百,實是平民的好朋友啊。

本想著此後要吃乳豬就方便簡單了。未料十一月就已驚聞《木佬燒烤》關門大吉,在多方友好引證後,確認這消息是真的,美味便宜的烤乳豬,就此成為了追憶。





1 則留言:

  1. 乜唔係轉做外賣咋咩?? 原來成間摺左呀???

    版主回覆:(02/15/2012 12:21:57 AM)


    據報原址已開了另一家賣潮州菜的食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