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籠仔蒸蟹螯 @ 欣圖軒

欣圖軒 -- 籠仔蒸蟹箝



八月,食友相邀到《欣圖軒》一嚐葡萄酒與中國料理的合奏。

是夜斛籌交錯自不在言,小妹好酒卻不識酒,容我藏拙只談食物好了。

主事者邀《欣圖軒》代擬菜單,所吃的自然都是店家的拿手好菜,其中以籠仔蒸蟹箝最得我心。

只見精緻小巧的竹籠內舖墊了鮮翠碧綠的嫩荷葉,上有兩大枝已去殼的蟹螯。蟹蟄愈是飽滿碩大,味道愈是甘鮮,眼前的這枝也算是整來所見數一數二的巨物了。廚子去殼的功夫作得好,只留一小截尾鋏方便食客手持細嚐,一口把蟹蟄塞到口中,其肉質之細嫩、味道之甘美著實讓人驚艷,無怪乎古人有云:「右手持酒杯,左手持蟹螯。拍浮酒池中,便足了一生。」

唯一不足處是廚子先把醬油澆到蟹蟄上,醬香雖能提鮮,但亦妨礙了真味,若是醬油另上,讓食客先嚐本色,再行添味便會更佳。



PS:
是夜菜單如下 --
特色四小碟 (燒鴨海蜇生菜包小黃瓜醉雞凍龍帶玉梨香蜜汁南瓜白蘆筍)
籠仔蒸蟹蟄
椒鹽田雞腿
脆雲腿宮保爆蝦球
蒜子火腩牛肝菌斑翅煲
古法蒸鹿柳
香芋八寶焗飯
三色甜點 (栗泥西米烤布丁、生磨杏仁茶、杞子桂花糕)
雪果山




欣圖軒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 號香港洲際酒店
電話:2313 2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