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京都] 黑毛和牛 牛めし @ 柿安ダイニング

柿安ダイニング -- 黑毛和牛 牛めし (2)



在《静家》飽啖了湯葉大餐後,依行程規劃本該往二条城看夜櫻的,不過我們從城外窺見櫻花開得還不怎麼樣,就決定改往四条烏丸一帶逛街去。

從地下鉄四条駅某出口直達《大丸 京都店》,我們就順利成章的到《大丸》去。

此時食品賣場的各種惣菜便当都已開始打折,我在《柿安 ダイニング》瞄到「黑毛和牛 牛めし」便当打七折 ( 1050円→ 735円),想想買一個來作明天的早餐也好,就隨手取了一個付錢去。

《柿安》本來是專營精肉生意的 (招牌商品是美味的松阪牛),後來業務多元發展後,旗下也添了不少食店。

第二天我比 KT 早了一點下樓,到飯店一樓的客聽以微波爐翻熱便當 (這便當本來該冷吃,不過我把它放到冰箱裡過了一夜,還是微波一下比較好),待得「叮」一聲響後便可大快朵頤了。

當我把便當從微波爐內端出時,陣陣牛肉香氣已直撲我鼻端。只見 盒內滿滿的牛肉,根本都看不到底下的白飯,還有 兩小格炒蒟蒻絲 & 漬物。五花牛肉薄片以醬油 & 砂糖調成的醬汁燴煮多時,不特沒有蓋過牛肉的本味,更把馥香濃厚等滋味都引出來了。牛肉與白飯的比例大約是 2 : 3,不會有「牛肉在哪裡? (Where is the beef?)」之歎;而且這牛肉極軟,雖經過燴煮與微波,其口感仍近乎入口而化,不知是否選用《柿巿》著名的松阪牛肉?

真要挑缺點的話,就是肉太肥,經微波後大量油汁流出,飯粒飽吸肉汁雖是美味加倍,但過量的油汁也容易讓人生膩。不過這便當本不該拿去微波的,所以這算是我的錯吧。




柿安
官網:http://www.kakiyasuhonten.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