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Maison





農曆年假前的某個工作天,我和 KT 決定吃一頓豐富的午餐,當作是「歲晚收爐」的慶祝 (其實只是想大吃一頓的借口)。我們早已相中了離辦公室約百米之遙的《Maison》,在網上作過功課,得知這店的三道菜午餐賣 $138 (不含餐後飲料),和我們的預算很合,就決定去嚐新。

《Maison》的店面很小,座位不過廿來個,桌子也稍嫌有點窄長,幸而一室素淨,而且天花極高,倒也不會讓人覺得侷促難安。

午餐可選沙拉 (二選一)、湯 (二選一)、主菜 (五選一)、甜品 (二選一),咦?不是說這是三道菜午餐嗎?怎麼有四道東東的?其實這家的午餐可選二道菜、三道菜或四道菜,由 $118 起,之後每道菜增收 $20。

我們有志一同的選了烤鮭魚青菜沙拉,不吃溫血肉食的 KT 選了粟米濃湯 & 羅勒蕃茄莫扎雷拉起司薄餅,而我則選了羊肉清湯 & 米蘭式炸豬排伴半熟蛋。

烤鮭魚青菜沙拉上桌時讓我小驚艷一下 -- 那鮭魚一看就知道烤得外脆內腴,急不及待的切了一小塊進口,烤魚的焦香、剌身的軟腴同時在嘴內躍動著。這鮭魚的材質很不錯,油脂豐厚而不膩,味道也甘厚鮮甜,而澆了油醋汁的青菜沙拉,讓這前菜變得更為清爽。

羊肉清湯內裡飄著不同的蔬菜粒 -- 紅蘿蔔、馬鈴薯、鷹嘴豆……當然少不了羊肉塊,微見混濁的湯色,濃厚的羊鮮味兒,超對我這羊癡的胃口。

淺金色的炸豬排上躺著一顆圓圓胖胖的水波蛋 (Poached Egg),上放了兩尾銀光閃閃的油漬鯷魚 (Anchoives)水波蛋煮得恰好,嫩嫩的蛋白輕輕的裹著明亮的蛋黃,以刀子輕輕一切,融醇的蛋黃便沾在炸得香噴噴的豬排上,再搭一點緹魚的鹹香,讓豬排的肉味更顯。真要挑剔的話,就是煮水波蛋時,白醋下得有點多,所以蛋白吃來有點太酸了。

羅勒蕃茄莫扎雷拉起司薄餅映著紅、綠、白三色,如若義大利國旗一般,酸甜的蕃茄、清香的羅勒、柔軟的起司配著香脆的薄餅皮,雖全是素食,但吃來一點也不寡淡。

吃完主菜後,意猶未盡的我們加點了巧克力塔 (另外還可選梨子派)。稠厚潤滑的鮮奶油為厚實濃郁的巧克力增添了一點豐潤感,而百里香又為巧克力塔注入另一重香氣,讓整道甜點的調子變得明快起來。

只可惜午餐時光總是短暫的,沒來得及在餐後來一杯卡布奇諾就得趕回辦公室去。唯有在辦公室喝我自家泡的大吉嶺茶,讓腔內的巧克力餘韻隨著紅茶的香氣飄散。






Maison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 202 號
電話:2545 1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