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岩浪





這篇食誌再不下筆的話,大概就會埋在黑暗裡了。

十二月的第一天,是 小Z 大日子的前夕,我們早早起來梳洗後預備到 小Z 家幫忙,剛出門就接到 小Z 的電話說她才剛起床,而且酒店那方也告知要晚交房間給她,所以我們可以先吃過午餐才到她家裡去。

我和 N 站在自家大樓下互望,是該先回家休息一下,還是往外吃個好一點的午餐呢?最後決定到銅鑼灣的《岩浪》吃天麩羅去,只因知道這店午膳時間提供 $110 自選十件天麩羅的定食 (附沙拉、茶碗蒸、先付、漬物、御飯、水果),比《天よし》便宜近半,就乘著難得的機會跑去吃吃看 (我數月來的週六、日都得 K 書,都是早上吃一個豐富的早餐就撐到晚上才再吃,唉)。

我們是當天第一組步入《岩浪》的客人,侍者問我們喜歡坐吧檯還是雅座,吃天麩羅當然得坐吧檯 -- 現炸現吃才是最美味的嘛!

時日已久,有點不太記得當時點了些什麼,不過翻看照片,應有蝦子、鱚魚、花枝、蝦餅、蘆筍、扇貝、海膽、牛鰍銀杏、沙錐魚、南瓜等等 (咦?為啥會有十一道的?因為我和 N 點的略有不同嘛)。

先上桌的是和風野菜沙拉,青翠的菜葉不帶一絲鏽色,看得出是手撕的,配以微酸的和風沙拉汁,讓人胃口更開。先付是煮羊栖菜,對我來說有點偏甜。茶碗蒸則滑溜鮮美,內裡的配料也下得挺大方的。

此時侍者奉上二款天麩羅調味料 -- 蘿蔔泥沾汁 & 抹茶鹽,前者沾蔬菜較對味,後者則能提升海鮮的甘美;而每道天麩羅上桌時,廚師都會說明是啥材料,沾那一款調味料較相配。

然後天麩羅便一道一道的上桌了 -- 蝦子甘美、鱚魚清雅、花枝 Q軟,沙錐魚鬆軟而帶有薄薄的鮮味,扇貝在紫蒸清涼的香氣下顯得更為甜美,蘆筍是令人驚艷的清嫩多汁,南瓜綿軟而甘厚,以選材而言算是非常的不錯。

就只有海膽讓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外層的海苔過於厚重而帶渣,吃來口感非常的粗糙,而內裡的海膽也僅只合格而已,整體而言萬萬及不上《天よし》的海膽天麩羅。

以炸衣的鬆脆度及清爽度而言 (即使餐中已換過一次墊紙,到最後還是遺下了不少油漬),《岩浪》明顯在《天よし》之下,不過價錢相差近 50%,也只能說是意料中事。

餐後可選咖啡或水果,對《UCC》咖啡素有偏見的我們,當然是選了水果 -- 兩瓣柳丁 & 兩顆草莓

服務算是不錯,我甚至覺得服務生有點战战兢兢,可能因為這天客人不多的緣故吧。

買單 $242。我覺得對未嚐過正統天麩羅的人而言,《岩浪》算是一家不錯的入門店;不過若吃慣了《稻菊》、《天よし》的話,可能就會覺得有點不滿足了。





岩浪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 號恆和鑽石大廈 9 樓
電話:2591 11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