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7日 星期日

[台北] 豪奢 (!?) 生日宴 (4) -- Kiki 老媽餐廳



2005 年 T 的生日,我們一起在台北渡過。

這一次,我為愛吃辣的 T 挑了賣川蜀菜的 Kiki 老媽餐廳慶祝生日。我和 N 還特地託台北的朋友先替我們訂位子呢!

我們去的是在復興南路的旗艦店。那天晚上下著雨,三個港仔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店的所在,原來就在微風廣場的對面嘛!灰色的裝潢,很年輕化的感覺,燈光蠻暗的,可是我覺得餐桌正上方的那盞燈打得太亮了一點,有點剌眼。

菜式的選擇不算太多,我們點了:老皮嫩肉、麻醬雞、水煮蚵仔、高麗菜苗。

不要被「老皮嫩肉」的名字騙了啊,其實這道菜一點肉也沒有,而是炸過的蛋豆腐再淋上醬汁。蛋豆腐還真的很嫩,醬汁也很搭配。麻醬雞是這頓飯中最好吃的一道菜,雞肉處理得宜,皮爽肉滑,那個麻醬又香又辣,更能襯托雞肉的鮮美。高麗菜苗沒啥特別,就只是把高麗菜苗拿去炒一炒而已,味道普普通通。

水煮蚵仔上場時還真的有點聲勢:一個小火鍋盛滿了紅通通的辣汁,只見上面放滿了油條而不見一隻蚵仔。要用湯匙翻啊翻的才能把蚵仔從鍋中翻出來喇!吃的時候要先把油條吃了,免得油條吸飽了辣汁後變得軟趴趴油膩膩的。這個辣汁油條啊,愛吃辣的人真是不容錯過,有夠勁道的!不過要小心別被辣汁嗆到。可惜的是那天的蚵仔略嫌不新鮮,有點腥味。

Kiki 上菜的速度蠻快的,這頓飯只花了我們一小時。買單是 NTD 11XX,對我們來說是家常便飯的價錢,實在不能說得上是豪奢生日宴。可是,如果把那張從香港到台北的國泰航空機票也算進去的話,這頓飯立即就變為最豪奢的一頓了!





Kiki 老媽餐廳 (復興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 28 號
電話:02 - 2752 2781


3 則留言:

  1. 那個油條是沾滿了辣汁軟叭叭的時候才是最好吃,就像吃麻辣鍋時的油條<br />
    一樣啊。

    回覆刪除
  2. 油條吸滿辣汁後<br />
    實在變得太油膩了<br />
    <br />
    軟趴趴我是還可以接受喇<br />
    <br />

    回覆刪除
  3. 呼呼~~KIKI離我們公司好近喔<br />
    基本上它好像有一道魚<br />
    很好吃^^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