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5日 星期五

[九份] 大貢丸



圖中的貢丸看起來很大一顆吧?當初我們也是給店面堆著的一堆大貢丸、大魚丸吸引才跑進店裡的。

在九份的那個下午,我們吃過舊道口牛肉麵之後就在基山街蕩來蕩去。大概在基山街的中段位置,我們看到有家店,門前堆著如成人拳頭大小的貢丸魚丸,我還瞄到他們供應豬油飯!愛吃豬油的我和B & 愛吃貢丸的 N 就這樣被吸進店子裡去了。

我們點了魯肉飯、豬油飯、貢丸湯、古早丸湯和鯊魚丸湯:魯肉飯據 N 說是普普啦;豬油飯真是香又滑,不過要拌點醬汁滋味才顯;貢丸湯是四顆小貢丸伴著一顆大貢丸,吃的時候我們才發現原來大貢丸不是球狀而是塊狀的!(嚴格來說不能稱為丸吧?) 味道算是不錯喇,不過口感有待加強;同樣是豬肉做的丸子,我覺得古早丸比貢丸好吃耶;鯊魚丸是 B 點的,所以我不知道是啥滋味喇!(他也沒發表感想)

這家店子有個叫人很無力的特色 -- 店子裡全掛滿了老闆娘的寫真照!在你低頭猛吃的當兒,只要一抬頭,就會看到一個濃妝抹艷的歐巴桑對你裂咀而笑,還真是有點小驚嚇! =_=

不過東西還真是蠻好吃的,我覺得比基山街道口九重天隔壁那家魚丸湯好吃耶!有機會到九份的話,可以去試一下啊!




古早丸
地址:九份基山街135號



2 則留言:

  1. 哇....好可愛的貢丸喔<br />
    <br />
    很像可愛的貓掌 =◢◣﹏◢◣= 

    回覆刪除
  2. 呵呵! 對啊, N 也是那麼說。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