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1日 星期二

快船廊 之 巧克力天地

N 是個超喜歡吃巧克力的小孩,最高紀錄是兩小時內吃了一公斤的白巧克力磚!我不喜歡「吃」巧克力,只喜歡「喝」巧克力飲品,我願意花三十分鐘爬樓梯到一家偏遠的咖啡室,只為了喝一杯熱巧克力!

那天翻雜誌,看到文華東方酒店的快船廊正在舉行以巧克力為主題的下午茶自助餐,除了供應各式巧克力點心外,還會即場為客人調製各式巧克力熱飲。哈!這不是正合我倆的胃口嗎?

快船廊的下午茶時段是不接受訂座的,我和 N 在週末那天三時左右跑上快船廊碰碰運氣。幸好,還有位子,噓!

自助餐由三時半開始,但空氣中已彌漫著的巧克力香氣。我窩在那軟綿綿的矮沙發中,嗅著那甜甜的香氣,感到肚子愈來愈餓……咕嚕…咕嚕…

終於可以吃東西了,我先到熱巧克力飲品區,那裡共有十一款巧克力可供挑選。我請廚師(是個帶有甜甜笑容的秀氣女生) 為我調製一杯最高濃度的瑞士黑巧克力熱飲,那滋味真是又濃又香又滑。熱巧克力帶來的溫暖由胃部滲透至全身,令人感到一種懶洋洋的幸福。

喝過了那又香又濃又滑的熱巧克力,我再到取餐區逛逛,所見到的食物全都和巧克力沾上了關係:兩尺直徑的銅鍋內盛滿了巧克力醬、各式各樣的軟心巧克力、歐培拉、雙重巧克力慕絲蛋糕、黑森林蛋糕、黑白巧克力蛋糕、草莓配巧克力沾醬……就連豆花也是巧克力口味的,再配上八角巧克力醬!?

我選了黑白巧克力提拉美蘇、歐培拉、白巧克力焦糖燉蛋,再配上一杯墨西哥式的辣香料黑巧克力熱飲。黑白巧克力提拉美蘇沒有酒味也沒有芝士味,倒像是黑白巧克力醬配上巧克力蛋糕;歐培拉的咖啡味超香濃,但略嫌巧克力味稍弱;白巧克力焦糖燉蛋充滿了濃濃的蛋香,超好吃的!(我一共吃了三個啊)

辣香料和巧克力兩種看似是風牛馬不相及的東西,但古瑪雅卻把這兩種東西混在一起製成飲料。各自擁有強烈風味的辣香料和巧克力, 在杯子中很奇妙的調和在一起,兩者的味道沒有互相衝突抹滅,在香濃的巧克力味道中,隱隱透現了辣香料的香辛味,令人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巧克力的濃膩感真不是蓋的,才喝了兩杯巧克力,吃了幾塊小點,我已飽滯得癱在沙發上動不了。看到 N 還在不停的猛吃,真是佩服得不得了。

為了消食,我點了一杯大吉嶺紅茶。在別的地方我可是不太敢點大吉嶺紅茶,極怕那所謂的「大吉嶺」根本不是大吉嶺,而是連早餐茶也及不上的貨色,可是在文華東方酒店便沒這個顧慮了。茶味芳香、口感順滑的大吉嶺紅茶稍稍安撫了我的胃,把我從巧克力的膩滯感中解放出來。

就在我享受大吉嶺紅茶的當兒,低頭猛吃的 N 突然大叫:「嘩!這個藍起司軟心巧克力好好吃啊!妳一定要吃吃看!」藍起司!?這兩種東西加起來能吃嗎?後來我當真嚐了一塊,說也奇怪,黑巧克力和藍起司軟心竟然相配極了:黑巧克力的甘苦,襯托了藍起司的香濃。如果你喜歡藍起司和巧克力這兩種食品,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款巧克力。

我和 N 吃吃談談,在巧克力的甜甜香氣中,渡過了一個悠閒幸福的下午。買單是港幣四百八十四個大洋,比某些酒店的晚間自助餐還要貴。值得嗎?對我而言,答案是肯定的。










快船廊 (Clipper Lounge)

地址:中區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電話:2825 4822



1 則留言:

  1. 我和我男友去年八月到香港時<br />
    也到了東方文華去吃這個巧克力下午茶<br />
    男友也愛甜食<br />
    我是還好<br />
    他看到那些小巧克力點心後<br />
    眼睛直得發亮<br />
    我一開始也很開心<br />
    因為做的很棈緻很漂亮<br />
    來服務的人(應該是日籍吧)<br />
    非常的nice<br />
    感覺很舒適<br />
    後來男友開始他的點心巡禮<br />
    我則是隨機挑了幾樣<br />
    第三塊巧克力蛋糕下肚後,<br />
    胃已經甜得發膩<br />
    看到鄰桌的人點的鹹點<br />
    我的眼睛也直了...<br />
    但是胃就這麼大<br />
    只能望食興嘆<br />
    <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