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8日 星期二

小肥羊



這是一篇超遲來的食評。

我是個羊癡,打從小肥羊的廣告掛在銅鑼灣廣場二期的外牆開始,我便天天盼望這家羊肉火鍋專賣店快點開張大吉。試業的第一天我我還拉著 N 跑去吃喇。至今,一共到過小肥羊三次,還會再去嗎?大概會吧。

論裝修,小肥羊是典型的中式餐館裝修,不客氣的說,實在是帶點土氣。不過,大門附近裝飾用的小綿羊玩偶倒是很可愛,讓人有 A 牠回家的衝動。論服務,小肥羊算是不錯,但生意日旺之後,服務生的態度的確不如往日殷勤。

來小肥羊吃火鍋,我多是選神湯鴛鴦鍋:神湯 + 麻辣。小肥羊的「神湯」鍋底,據說是用當歸、桂圓、大蒜六十多種藥材熬成,有清熱去燥的功效。這個湯有沒有滋補實效我是不知道喇,我只能肯定它的味道不錯喇,羊肉片經這個「神湯」一涮,不用沾醬也很好吃。麻辣鍋則集香、辣、麻於一身,味道雖算不上是頂辣,但也不會令人覺得它勁道不夠。

在小肥羊吃火鍋,主料當然是羊肉!小肥羊提供羊隻各部位 (如肩肉、腰窩肉…) 讓客人選擇,不知從何著手的可以先點一個羊肉拼盤來嚐嚐。說來慚愧,我實在不太分得出拼盤內的四種羊肉是啥,只知道那些羊肉都很嫩滑。聽說國內的小肥羊更會供應羊隻的各位內臟:羊腦、羊胃、羊心…,真是叫人垂涎三尺,可惜香港的小肥羊沒供應這些。相比羊肉片,我更喜歡羊肉丸。和羊肉片比起來,羊肉丸羶香多了,吃羊肉就是要吃那股羶香嘛!炸的比鮮的更好吃,肉味更濃!可惜後來不知為啥 (省工序?),只有鮮羊肉丸供應了,鳴……

其他配料水準算是還可以,丸類好像都是手打的,海鮮類鮮度也可以 (就是鱔片的魚骨沒去淨),蔬菜菇菌的選擇也多。不得不提的是凍豆腐,耐煮的凍豆腐在開始時下鍋,經過不停的熬煮,飽吸了湯汁中各種食材的精華後,本來清淡的豆腐變得超級鮮甜味美。每次吃火鍋,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個了。

小肥羊的消費不算便宜,每人約二百多。而且由於它生意太好了,某些日子會限定顧客只能消費二小時,實在是有點敗興的。不過,如果你超喜歡吃羊肉鍋的話,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小肥羊
地址:銅鑼灣廣場二期2/F
電話:2893 83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