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台北] 南投焦糖蘋果塔 @ 在欉紅點心舖

 

南投焦糖蘋果塔 @ 在欉紅點心舖 & 梅酒咖啡 @ 咖啡小自由

 

 


 

 

《在欉紅》是台灣有名的在地果醬品牌,標榜使用台灣在地材料 (包括水果、蜂蜜、砂糖……),不添加色素、果膠、吉利丁,以人手煮製而成,是故小小一瓶的果醬索價不菲,但卻是工作人員心血所在。我便極愛他們家的烏龍牛奶抹醬,午後若是烤一片吐司再抹上厚厚的烏龍牛奶抹醬,如此的下午茶便足已讓我覺得幸福。

所以當我知道《在欉紅》在永康街週邊開了甜點店,說什麼也得要嚐嚐才甘心啊。


 

梅酒咖啡 @ 咖啡小自由

 

 

吃完了美味的天麩羅,揮揮手和 T 作別,便乘上小黃直往永康奔去。《在欉紅》正巧落戶於《咖啡。小自由》之中 (《雷斯理》舊址),剛好可以重溫梅酒冰咖啡的舊夢。

 

 

 

 

 

 


在欉紅點心舖

 

 

 

我幸運的又佔回了去年倚坐過的沙發座,安頓過後便鑽進躲於《咖啡。小自由》店內深處的《在欉紅點心舖》。我站在蛋糕櫃前,幾乎毫無猶疑的便選上了「南投焦糖蘋果塔」。


 

 

南投焦糖蘋果塔 @ 在欉紅點心舖

 

這蘋果塔四四方方的,看起來像個小小的圍城 -- 以香酥的塔皮作基座,再用蘋果泥築成圍牆,內裡藏香甜中帶微酸的蘋果塊,然後再抹上一重甜香濃鬱的焦糖醬!

這蘋果塔,不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深得我心。塔皮的鬆脆、蘋果泥的綿密、蘋果塊香軟中仍帶點爽脆、焦糖醬的豐潤在口中諸般紛呈,就如一曲交響樂。甜度也控制得好,再添以清酸與微苦,真是怎麼吃都不會覺得膩。


 

 

走筆至此,想念台北之情難已…… 既然暫時未能回去再吃蘋果塔,是否應該動手烤個蘋果蛋糕或是煮一份蘋果焦糖醬來配烤吐司,以芳郁香甜來聊慰相思之苦呢?

 



在欉紅點心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 243 巷 1 號
電話:02 - 2351 7758
時間:1300 - 2300 (週一至週六) / 1300 - 1800 (週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