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台北] 和茗甘味処

 

抹茶蛋糕卷 & 抹茶霜淇淋 @ 和茗甘味處


 

我去《在欉紅點心舖》之前,先繞到人氣甚高的《和茗甘味処》登記候位,待得吃完美味的焦糖蘋果塔,便收到《和茗》來電通知有位子了,可出發吃第二頓下午茶去。

我愛茶,不論中、西、日均愛,縱然不嗜甜,但對帶茶香的甜點也是另眼相看。乘著再到永康來喝咖啡之便,當然也順道一嚐這家以抹茶甜點聞名的《和茗》。

繞是這天一直下著雨,《和茗》門前仍是擠滿了等候的客人,我好不容易才擠進去和侍者說已收到入座電話通知,然後就被安排到地庫去。地庫的椅子都是沒椅背的,走了好幾天想好好靠一下也不成,而且客人太多,天花又矮,嘈嘈吵吵的也很沒氣氛。

《和茗》的甜點選擇不少 -- 千層派、歐培拉、提拉美蘇、千層蛋糕、芭菲聖代、起司蛋糕……當然統統都是抹茶口味。只是我才剛吃完蘋果塔,對較為飽膩的甜點都興趣缺缺,便選了輕盈的抹茶戚風卷,再配一杯焙茶拿鐵。

當女侍奉上抹茶戚風卷時,我著實嚇了一跳 -- 怎麼會伴著一杯抹茶霜淇淋?我的胃袋根本放不下那麼多耶。抹茶戚風卷中間裹著抹茶鮮奶油及紅豆泥,根本便是個宇治金時的蛋糕版吧。蛋糕非常的鬆軟,與膩滑的鮮奶油同是滿滿的抹茶香,紅豆泥的甘甜與茶韻中的微苦更是互為烘托,讓滋味變得更為深奧曼妙。

不過抹茶霜淇淋倒是讓我失望了,真要比較的話,遠不如《明森》的濃鬱。若是單吃霜淇淋,便不需特意來和別人爭位子了。

 

焙茶拿鐵 @ 和茗甘味處

 

 

 

焙茶拿鐵的茶香渺淡,質感亦稍嫌稀薄,又讓我再一次失望。


 

 

三道中只有一道較合口味,幸好先前已吃了超合心意的蘋果塔,也沒多花時間等位子,不然真的會想捶心肝啊。

 

 


和茗 甘味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 221 號
電話:02 - 2351 88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