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台北] 天天富羅

 

芝蝦 @ 天天富羅


 

離開台北前的最後一頓午餐,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家店 -- 天天富羅。

愛吃炸物的我,當然也超愛吃天麩羅,只可惜香港的天麩羅專賣店實是寥寥可數,水準也平平。當我知道台北竟有一家天麩羅店《天天富羅》,便和 T 約定要一起去嚐嚐。

《天天富羅》躲在大安區的巷弄中,店門超低調的,一不小心便會錯過。內場分為壽司吧檯區及天麩羅吧檯區,為了天麩羅而來的我們當然訂定了後者。

 

秋葵梅子冷麵卷、鯛魚沙拉 @ 天天富羅

 

午間套餐 NTD 1500 可享用前菜、剌身、天麩羅 (海鮮及蔬菜各四品)、沙拉、食事、湯及水果,以台北的物價而言算是一頓貴鬆鬆的午餐。

前菜是秋葵梅子冷麵卷伴鱒魚沙拉。紫蘇梅子冷麵的味道其實並不太顯,不過梅子醬汁倒是酸香十足,配以微酸的芒果和清爽的小黃瓜,很恰如其份的讓食客打開了胃口。

 

 

 

 

 

剌身 @ 天天富羅

 

 

 

剌身是鯛魚、間八與鮭魚,鮮度極好,尤其喜歡鯛魚那湯霜過的魚皮,Q 嫩中帶點黏腴。


 

 

 

 

沾汁 @ 天天富羅

四色調味鹽 @ 天天富羅

 

除了蘿蔔泥沾汁外,店家還提供原味、抹茶、芝麻及咖喱四種口味的鹽配搭天麩羅。


 

 

 

芝蝦 @ 天天富羅

 

 

這天的芝蝦來自沖繩,從水箱裡撈出來的時候仍是活跳跳的。芝蝦雖然不若明蝦那麼碩大,但炸至僅熟的蝦肉嚐起來更為鮮甜細緻,單是沾點海鹽便已非常美味,不需餘味紛擾。炸至酥脆的蝦頭,也讓人好想來一杯冷清酒。最令人高興的是,海鮮雖說只有四品,但芝蝦這一品卻有兩隻,不怕吃得不過癮。


 

 

 

地瓜 @ 天天富羅

 

 

 

產自九州的地瓜似是先經蒸煮後再裹麵衣炸香,鬆軟綿糯且香甜之極。我本是不太愛吃地瓜的,卻也忍不住吃完了。


 

 

花枝 @ 天天富羅

 

 

 

花枝厚而嫩,有彈性卻不費齒力,微黏的質感與甜美的味道,在在都訴說著牠的鮮度。


 

 

伏見甘長唐辛子 @ 天天富羅

 

 

 

當我赫見青椒上桌時,心想:「又中雷了!」(我實是超級討厭青椒啊) 幸好這來自京都的「伏見甘長唐辛子」沒有那種討厭的青味,雖能下咽卻不能說是喜歡。


 

 

紫蘇牡蠣 @ 天天富羅

 

 

 

來自北海道厚岸的牡蠣挺著一個圓鼓鼓的肚子,肥腴飽滿的身軀裡藏著濃濃的潮香,外層裏上了紫蘇葉,啖後在舌上餘下一絲涼香。


 

 

玉米 @ 天天富羅

 

 

 

玉米看起來似是一片小金磚,只要一咬破便流了滿口甜汁。


 

 

白魚 @ 天天富羅

 

 

 

白魚體型極巨,雖經油炸,但滋味仍然溫潤高雅,而且加熱過後,鮮味也更濃縮顯明。


 

 

蘆筍 @ 天天富羅

 

 

 

蘆筍雖然個頭不小,卻不會粗澀老硬,仍是水嫩清甜。


 

 

沙拉 @ 天天富羅

 

 

水果沙拉在天麩羅都上桌後出場,內裡有蘋果、火龍果、小蘆筍和玉米。平常都習慣吃主菜前先吃沙拉,這出菜次序讓人有點倒錯感。


 

 

我吃過八品天麩羅仍覺得意猶未盡,便加點了牛蒡和穴子。

 

牛蒡 @ 天天富羅

 

 

 

牛蒡微苦中自有甘醇,雖然只有薄薄的五片,仍是讓人感到很滿足。


 

 

穴子 @ 天天富羅

 

 

《天天富羅》所用的穴子體型較為嬌小,肉質也因此更為柔嫩。這穴子前端鬆軟腴滑,尾端則結實而富彈性,一次便可享受兩種不同的口感,味道也澄澈醇厚,說著說著又饞起來了。


 

 

小天丼 @ 天天富羅

 

 

 

小天丼的炸雜錦海鮮餅裡有著蝦子、花枝、小干貝,每一口都嚐到蝦子鮮、花枝 Q、干貝嫩。


 

 

味噌湯 @ 天天富羅

 

 

 

白味噌湯裡有藏有一片白肉魚,湯裡也帶魚鮮味,連豆腐也滿是豆香,我最愛飽餐之後喝一碗熱湯的了。


 

 

鳳梨 @ 天天富羅

 

 

 

餐後水果是鳳梨,甜中帶酸的剛好可以幫助消化。


 

 

《天天富羅》堪稱是我嚐過的眾家天麩羅中的王者,此店的天麩羅炸衣遠比別家輕薄酥脆,一點都不油膩之餘,還保存著材料的真味。其實他們的美味秘訣也只是選材精要,再輔以好廚藝,說是簡單,但真要做得上佳卻是不容易的。

打從這一頓,T 乘著地利之便常常去《天天富羅》用餐,教遠在香港的我,饞得牙癢癢的。

 


天天富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 144 巷 7 號
電話:02 - 2777 11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